>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守古墓10年坚信其为柳下惠墓 称能带来福气

2013年04月09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人守古墓10年坚信其为柳下惠墓 称能带来福气]
  如果不是因病住院,孙运志这几天会住在古墓旁的茅草棚里,等着逮盗墓贼。这座墓据说是柳下惠之墓,孙运志崇拜、感激这个古时大善人,在墓前守了10年。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重新修整一下这座墓。

  “大善人能带来福气”

  河南省濮阳县八公桥镇刘固堆村,有一个占地一亩多的古墓,据说,这是春秋时期“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之墓。

  墓有五六米高,边缘用砖头垒成一层一层台阶,每层台阶上面都种满了竹子。墓前有一个一人高的小庙,旁边还有一个半米多高的石碑。这些,都是孙运志10年的心血。

  10年前,孙运志曾在墓前许愿,愿自己的侄子能生下一个儿子,结果,愿望成真。孙运志特别感激这座古墓,“柳下惠生前 "坐怀不乱",是春秋时的大善人、大清官,死后也能给我们带来福气。”于是,他决定为柳下惠守墓。

  孙运志今年已经70岁,孤身一人与弟弟生活在一起。墓地上的台阶,是孙运志趁着谁家盖房子,捡回来不用的砖头,然后在晚上一点一点垒起来的。那些郁郁葱葱的竹子,是孙运志5年的心血。“我还种了5年牡丹,可这些东西经常被偷,我每年都得重新种。 ”

  打算出钱修整墓地

  孙运志一天一天变老,他担心,自己有一天走了,就没人管这座墓了。于是,他心里暗暗藏下了一个心愿,想把这墓重新整修一下,修个庙,再立个碑。上个月,他只身一人跑到新郑,把自己的愿望诉说给在那里的柳氏后人。

  为了自己的这个愿望,孙运志找过三回柳氏后人。每一次,柳氏后人都会给他几百元作为路费。 “这些钱我没花,都攒起来立新碑,等新碑立起来了,在上面刻上他们的名字,这些都是他们赞助的钱。我不姓柳,到时就不刻我的名字了。 ”

  从新郑回来没几天,孙运志就病了,脑出血,经过连续几天的抢救,总算脱离了危险。这一病,孙运志突然觉得时间不等人,“我打算自己拿钱,把我的五保金、养老金都节省下来,抓紧立新碑。 ”

  专家:可能是柳下惠墓

  虽然有人告诉孙运志,国内有多处柳下惠墓,但孙运志一直相信,他守的这座墓里,确实躺着他崇拜的柳下惠,“墓底下那种很硬的黑土是几千年才形成的。 ”

  我国著名姓氏文化研究专家、中华柳氏宗亲联谊会发起人柳哲认为,“全国关于柳下惠墓的说法有五六种,光河南濮阳就有三处,但许多是纪念冢,也很有纪念价值。目前没有考古挖掘,很难确认哪一处墓完全是真的。 ”“去年我们柳氏后裔曾到濮阳寻根问祖。濮阳县刘固堆村旁边的这个墓,极有可能是柳下惠真正的墓地。 ” (据河南商报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