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被禽流感撞了一下腰 4月行情难乐观

2013年04月09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A股被禽流感撞了一下腰 4月行情难乐观]
  记者 杨剑

  还没到A股开盘时间,股民李晓鹏猜测,沪深股市行情将够呛。

  得出该结论的原因股民众所周知。在清明节期间,国内又检测出多例禽流感病例,同时房产“国五条”在地方纷纷落地,这些消息对A股来说都是利空消息。

  正如李晓鹏所预料,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低开,沪市早盘跌落2200点连失年线、半年线。受禽流感影响最大的旅游、酒店餐饮、农业等个股出现暴跌。不过诡谲的是,经历了开盘冲击后,沪深股市没有进一步下探,反而出现逐渐回稳的状态,截至收盘,两市跌幅收窄,沪指重新站回2200点之上。

  但在诸多市场人士看来,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将压制权重股的表现,小盘股的高估值让它们积累了下跌的动力,市场难言就此走稳。

  股指低开高走出人意料

  清明节日期间利空不断,A股市场出现低开行情在投资者的预料当中。

  “四大利空压迫市场,A股岂有不跌之理?”一到证券营业部,老股民林松就对股友掰指头数,“第一,H7N9禽流感病毒蔓延;第二,IPO重启的传闻愈演愈烈;第三,节日期间,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欧美股市告跌;第四,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成对地产股造成冲击。”

  昨天早盘,沪市一路下探至2180.67点,年线、半年线均告失守,各大板块均遇重挫,金融股集体跳水。不过,受地缘紧张局势影响的航天军工和受益禽流感的医药股却表现活跃。所以,沪深股市低开之后,市场并未出现低开低走的绝望走势,而是逐渐震荡企稳回升,盘中收复半年线,截至收盘更是K线收阳。

  “走势比想象的要强,市场情绪未崩溃”,泽晖投资投资总监彭先生发现,场内资金没有“落井下石”,场外资金甚至采取了逢低介入的策略,参与小盘股炒作,“行业和个股表现活跃最终调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

  禽流感相关股走势分化

  禽流感的发展趋势是影响A股近期走势的关键因素,而与禽流感相关的板块表现出现了分化。

  家禽被认为是病毒的载体,上海南京已暂停活禽交易,养殖业首当其冲受冲击。养殖板块盘中遭遇重挫,罗牛山、大康牧业、益生股份、 民和股份、华英农业等个股盘中跌停。

  而考虑到饮食中替代效应,养殖板块中的渔业股则逆势走强,中水渔业大涨9%,国联水产大涨5%,獐子岛、壹桥苗业涨幅居前。

  同样道理,医药股也并非完全得益于禽流感的消息刺激。目前来看,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或将为H7N9人禽流感患者提供新的治疗手段,帕拉米韦概念股可能受益。实际上,昨天,相关概念股已经表现活跃,以岭药业一字涨停,益盛药业、仟源制药等盘中触及涨停。

  预期由于忌惮禽流感,市民可能减少外出就餐,餐饮股同样表现疲软,全聚德盘中一度跌幅超过7%。

  同时,投资者调低旅游股和航空股的前景,因市场预期如果出现禽流感蔓延将大幅降低商旅出行热度。

  方正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王朗其认为,目前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针对中国H7N9在入境口岸实行特别筛查,也不建议实行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中国有应对非典SARS以及H5N1疫情的卫生及防治措施和经验,大规模旅游限制可能性极低,从清明小长假出游人数较快增长可以看到旅游行业中长期增长的趋势不变。如果疫情得到较快控制,后续五一小长假及十一黄金周居民被抑制的旅游需求可得到释放,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4月行情难乐观

  虽然昨天A股有惊无险,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可放松警惕,4月份股市仍然难言乐观。

  华泰柏瑞基金研究部分析,预计各地地产新政细则将陆续出台,银监会对理财产品加强监管等等,即使地产股和银行股的动态估值已是历史较低位,短期内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制约两大权重板块的表现。

  自今年以来,小盘股涨幅远超市场,短期的相对收益率及相对估值已经很高,偏高的估值水平也制约其未来的绝对收益空间。未来可能的下跌催化剂在于:IPO重启、财务报告公布期后大非减持、财报低预期。 (来源:杭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