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业主爱劏房 一房隔成5间租金接近豪宅

2013年04月09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业主爱劏房 一房隔成5间租金接近豪宅]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劏房蔓延至新界区屋苑,连新界西指标屋苑天水围嘉湖山庄亦不例外,记者直击该屋苑一个实用600多方呎的单位,业主将一屋劏成五房,容纳五户人家居住,最小一个房间实用不足60方呎,摆放一张单人床后,只能容纳小件储物柜,洗手间需与其他租户共享,月租3000元(港币 下同),平均呎租逾50元,贴近中半山豪宅水平。

  嘉湖乐湖居第三座的低层B室单位,原则是三房套房设计,另有客厅、饭厅、厨房及一个洗手间,建筑面积814方呎,实用面积633方呎,业主除了保留原三房套房间隔,然后,将饭厅、客厅各自分隔套房,两间房各加建一个迷你洗手间,其中面积细小的饭厅,更纳入厨房,变身屋内唯一拥有独立厨房的“迷你户”,这个劏房单位月收17100元,租金回报率高达16厘,相比同类单位租金约9500元高出近八成。

  收租回报达16厘

  记者现场直击,当打开铁闸,即见狭长的走廊,最窄处不够3呎阔,两人可勉强贴身行过,走廊其中一段更加高地台,相信内藏增建洗手间的来去水管道,走廊并加设假天花,内里纵横交错藏 电线。改造后的5个劏房,有3间设有洗手间,包括原装套房,以及客饭厅间隔出的两间房,余下两个原则房间,共享洗手间。至于厨房,只有饭厅改造成的套房可使用,其余房间租客都无法享用。

  居住于“主人套房”的一位老妇表示,5间房租户互不相识,平时几乎无交流,不了解其他人背景及职业。租住“饭厅套房”的是一对年轻母女,小女孩四五岁大,至于居于其中最细一间房的中年男人操普通话,房间实用面积不足60方呎,摆放一张单人床后,便只能容纳小件储物柜,房内连转身都嫌挤逼,据悉,该劏房单位有男女老少,合共约10人居住。

  十人蜗居“迷你户”

  尽管居住环境挤逼,单位内极具人气与人情味,显眼处贴着租客自制的告示,“请保持走廊清洁,多谢合作”,套房门上贴 “福”字、挥春,门口停泊一架婴儿车,应是房间不够空间摆放,才置于公共空间,“主人套房”门口则摆放有鞋架;公共洗手间更有电饭煲在煮东西。该单位原业主于2007年尾购入,作价127万元,直至最近两年才将单位改造,目前五间房已全数出租。

  实用106呎 叫租4500元

  代理指,嘉湖山庄同类劏房单位,租赁情况皆不俗,现时全屋苑仅余一个劏房放租,本报直击另一个位于赏湖居二座中低层B室,原则与上述乐湖居单位完全一致,改动几乎相同,放租中的属于客厅改造的套房,实用约106方呎,叫租4500元,房间呈五边形,迎面大窗几乎占据正面墙,外望开扬内园池景,采光十分良好,甫入其中,便觉空间阔落。

  该房间一个角落地台升高,造出一个迷你洗手间,配有座厕、洗手台及淋浴设施,浴室门以拉门设计,但无通风设备。业主并考在洗手间一侧配备吊柜及简易煮食台,做成开放式厨房效果,堪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惟代理指出,该单位没有窗台装设冷气,租客只能使用风扇或座地冷风机。 <踘?a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