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黑“月子中心”变公寓酒店 赴港游客须警惕

2013年04月09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黑“月子中心”变公寓酒店 赴港游客须警惕]
  最近看过热映影片《北京遇见西雅图》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影片中美国警察查抄非法月子中心的情节。实际上,这种黑“月子公寓”在香港也曾经大量存在,只不过现在他们生意惨淡,于是摇身一变成了“公寓酒店”,这其中暗藏着什么玄机呢?

  前些年,内地孕妇来港待产的“月子公寓”在香港盛行一时。不过,随着内地与香港特区政府联手实施“双非”措施以后,“月子公寓”的需求量急剧下降。然而,这些“月子公寓”似乎早有准备,随着自由行的不断开放,内地客大量增多,“月子公寓”变身为“公寓酒店”,专门吸引家庭式的来港游客。由于这种“公寓酒店”属于违法出租,所以,这些房主为了避免被人揭发,就专挑一些内地网站在网上招揽生意,或者通过内地中介人介绍旅客,确认收费后才再转交给房主接待。比如说,在这种“公寓酒店”比较集中的翔龙湾一带,一间大约30平米的套房一晚的收费大约要1100港元,按照这个价格,房主一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至少3万港元。根据香港旅馆业的条例,凡是出租住宅的租约少于28天的,就必须要领有旅馆牌照,否则就属于违法。而且这些房主对于住客的数据管理不全,会存在很多不安全的因系,一旦发生事故难以找到涉事住客。

  有家香港媒体的记者以内地人的身份预定过一家这样的“公寓酒店”。负责接待他的中介人称,一套2房1厅的“公寓酒店”收费900元人民币一晚,但事前不能挑房。游客需要在网上预订后,入住当天才会有专人来接待入住。记者先是假装预定下这套房,并在第二天就来入住。在中介人将他带到事先预定好的“公寓酒店”后,他发现这套房的实用面积只有30多平方米,房间内没有牙刷、毛巾等生活必须用品,卫生条件也一般,与正当的酒店明显有差别,而且房间竟然还留有“代理内地孕妇香港生仔服务”的名片。由此可以看出,这里曾经是以往所谓的“月子公寓”。后来通过了解,记者发现这位中介早年经营“月子公寓”,但在实施“双非”限制以后,她又开始招揽内地游客到这里居住。由于这种短租比长租更能赚钱,很多游客又不知道这种做法在香港是违法的,即便发现上当也无法检举,所以,越来越多的“月子公寓”开始转变成“公寓酒店”。这位中介还说,“五一”假期快到了,已经开始有人向她订房。“五一”假期又要到了,希望假期将赴香港旅行的朋友要向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参团,如果是自由行,要到正规的酒店入住,免得给自已愉快的假期带来不开心。(记者 姜鲲)

  作者:姜鲲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