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专家称朝鲜像个孩子 发导弹系向美要“糖果”

2013年04月09日15: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日专家称朝鲜像个孩子 发导弹系向美要“糖果”]

  环球网综合报道 日本ZAKZAK新闻网4月8日报道称,根据朝鲜近期的一系列动向显示,朝鲜或于近日发射“舞水端”新型中程弹道导弹。日本政府为了防止不测事态的发生,已经做好了使用导弹防卫系统拦截导弹准备,并且已经向自卫队下达了“破坏措施命令”。有专家分析称:“朝鲜近期发出的一系列恐吓和挑衅就是为得到西方各国的援助等有利条件。关于何时发射导弹,要是早的话会在11日。如果发射导弹的目的是为了做军事炫耀的话,那么可能会在13日”。另外,《Korea Report》的总编辑边真一还称朝鲜还是个“撒娇的孩子”。

  报道称,目前朝鲜紧张局势不断加深。朝鲜已对包括韩国在内的平壤外国使馆、国际机关等发出通牒称“10日以后无法保证安全”,甚至向韩国要求韩方相关工作人员在10日之前从开城工业园区撤离。目前普遍分析称:“朝鲜恐怕将于这几天内发射导弹”。

  为了应对朝鲜的导弹发射,日本政府已向自卫队下达了“破坏措施命令”。美韩已做好了预防不测事态的发生的完全准备。据称,“舞水端”中程导弹的射程预计达到2500公里至4000公里,美国关岛基地在其射程范围内。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目前已将2枚导弹运到了日本海一侧的地下设施内。该消息人士还称:“现在的问题就是发射时间,要是发射的话,何时发射。”

  熟悉朝鲜半岛形势的《Korea Report》的总编辑边真一分析称:“朝鲜要是以军事炫耀为目的的话,可能会选在金正恩就任国防第一委员长1周年的4月13日或就任第一书记1周年的4月11日进行发射。但是如果要以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太阳节’为基点选择发射时间的话,很可能再度激化目前的紧张局面。现在就看朝鲜怎么判断了。”

  另外,他还分析认为:“如果紧张局势再度提高的话,那么到时祝贺的气氛就会消失。为避免祝贺气氛的消失,朝鲜很可能会选在在太阳节以后至朝鲜人民军创建纪念日25日之间进行导弹发射。”

  他同时称:“目前朝鲜不会采取过分计划的行功,应该也不会再挑起一连串的挑衅。朝鲜希望奥巴马能打给电话过来,只是希望能从美国那得到‘一颗糖果’,朝鲜现在还是个‘爱撒娇的孩子’。”(实习编译:杨杰 审稿:王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