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生意亏损怪墓旁松树死亡 要求售后付风水钱

2013年04月09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生意亏损怪墓旁松树死亡 要求售后付风水钱]
  近日,记者在我市几大公墓了解到,今年祭扫期间,出现不少家属反映墓碑两侧树木长势不好或者栽下去未能成活的事情。一些家属要求公墓管理方重新栽种,有的甚至要求公墓管理方保证栽下去的树种一定要成活,否则要进行赔偿,更有甚者请风水先生的费用要求公墓管理方支付。

  投诉:生意亏损 怪墓旁松树死亡

  前天,市第二公墓售后部接到一起投诉:苍松区有一棵墓穴旁的松树枯萎死亡,家属反映,他家做生意,近期亏损许多,因此责怪管理方没有维护好墓穴前的松柏,导致生意每况愈下。公墓的售后部工作人员小张前去解释:“每一棵树我们都希望越长越旺盛,但是它是植物,自然会受到环境的影响,公墓地处市郊,整体环境较干燥,我们没法保证每棵树苗都能成活。”

  话没说完,家属便不耐烦地打断:“既然你们选择了这种树就不能让它死,它死了就会影响我的生意!当初我买你们的墓,就是看中你们的树长势较好,现在死了,我得请个风水先生重新给我看看,转转运!你们要负责,把这个看风水的钱给我出了,还有我亏损的钱也要赔我!”

  第二公墓办公室主任嵇海荣在了解情况后,接待了逝者家属。嵇主任向家属解释说:“最近是祭祀高峰期,墓区烧纸的人比较多,可能是因为干枯或者树中有虫,最终导致树木枯萎。您看我们再重新给您免费栽一棵新松树行吗?”在沟通中,家属最后同意了解决办法。

  管理方:公墓里植物生长环境受限

  记者在我市三大公墓里看到,绿化程度很高,墓碑和松柏密密麻麻、错落有致。松树被墓区工作人员修剪得很美观。但是仔细看一下不难发现,这些树木的根生长于每个墓穴之间的石缝中,土壤质量远不及山上或一般的土地。而且墓区一般建在远离市区的郊外,气温比较低,并且风大,气候方面相对而言也是比较严峻的。

  据某公墓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在她多年的公墓管理工作中,遇到了很多由于树木枯萎死亡,逝者家属进行投诉的事情。家属们一般认为,树木一旦栽下去,就一定要成活,如果不成活,或者以后出现枯萎死亡,就是公墓管理人员没有进行细心管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墓区有专门的植物管理人员,定期进行修剪,如果出现长期没有雨水,工作人员会及时浇水,但每个植物个体也是有差异的。

  民俗学家:应科学看待墓地植物生长

  据徐州民俗学家李世明介绍,墓地周围种树,代表着死者精神长存、后代生生不息,这是世代流传的。徐州坟地在以前叫做林地,就是因为有坟的地方,一定有树木。树木的作用是遮风挡雨,如果长势很好,对逝者和后代都是一种慰藉。一旦树木死亡枯萎,逝者家属会特别在意,觉得对不起逝者,甚至感觉对后代是不祥之兆。

  李世明说,任何植物栽种之后都不可能百分之百成活,希望坟常绿是人们的美好愿望,但是这样的迷信思想要摒弃。植物的生长是周围地理环境、土壤气候、水分条件等共同作用的结果。松树死亡或生长不良与家里的生意亏损及墓穴风水没有任何关系,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从科学的角度理解植物的生长,切忌封建迷信思想作祟。(记者 芦青)

  作者:芦青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