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斯维辛举行犹太生者游行 残雪中重走死亡之路

2013年04月09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斯维辛举行犹太生者游行 残雪中重走死亡之路]
  原标题:奥斯维辛举行犹太人生者大游行 残雪中重走死亡之路

  为了纪念死难者,同时教育年轻人不要忘记二战期间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历史,一年一度的犹太人生者大游行8日在波兰南部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旧址举行。

  在古代希伯来人使用的羊角号号声的带领下,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和当地波兰人聚集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大门口,也就是用德语写有“劳动给你自由”的大门口,开始了今年的犹太人生者大游行。由于波兰刚刚经历了几十年来最长的一个冬天,奥斯维辛集中营附近的残雪还没有完全融化,而游行者就在积雪中重走了当年的死亡之路。

  游行的线路从奥斯维辛集中营到被称为奥斯维辛第二的比克瑙集中营,三公里长的道路对于二战期间被关押在这里的犹太人来说,是一条承载着无数黑暗记忆的道路。参加游行的犹太人中有不少人来自万里之外的美国、加拿大和其它国家,其中主要是学生,但也有500名左右当年集中营大屠杀的幸存者。参加游行的还有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和世界犹太人大会主席劳德以及其他宗教界人士。

  之所以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旧址举办犹太人生者大游行,是因为这里存在着犹太人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段记忆,无论对于当年大屠杀的死难者、幸存者,还是今天居住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纳粹德国在波兰南部建立的,始建于1940年。集中营的主要目的是关押和屠杀从欧洲各地运送到此的犹太人,另外集中营还关有少量的波兰和苏联等国战俘。

  二战期间,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里有上百万人被屠杀,其中90%以上是犹太人。1945年1月27日,当苏联红军终于攻打到位于波兰南部的小镇奥斯维辛的时候,只有约7000名奄奄一息的幸存者被解救。由于奥斯维辛集中营承载着犹太人最惨痛的记忆,因此每年都会有大量犹太人到这里参观,同时也会举行不同的纪念活动。

  第一次举办犹太人生者大游行是在1988年,至今这一活动已经有25年的历史了。实际上这个活动是由以色列教育部门推动,目的就是让全世界的犹太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要忘记二战中犹太人惨遭纳粹屠杀的历史。今年举行这一活动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那就是2013年也是二战中建立华沙犹太人隔离区70周年以及以色列建国65周年。

  至于举办游行的意义,参加游行的一位老人鲍尔加的一番话正好可以解答这个问题。来自加拿大的鲍尔加是当年集中营中的一名幸存者,今年已是他第11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他说,那些当年在这里被屠杀的犹太人甚至没有一块葬身之地,但幸存者以及后人的记忆将是那些遇难者永远的墓园,而来自全世界参加犹太人生者大游行的年轻人将继承这些记忆,并将其如同火炬一般传承下去。(记者 韩新忠)

  作者:韩新忠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