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赴大学演讲 含泪促国会通过控枪法案(图)

2013年04月09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赴大学演讲 含泪促国会通过控枪法案(图)]
奥巴马8日在康州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含泪敦促议员投票通过有关控枪法案。
奥巴马8日在康州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含泪敦促议员投票通过有关控枪法案。

奥巴马8日在康州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含泪敦促议员投票通过有关控枪法案。

  奥巴马8日在康州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含泪敦促议员投票通过有关控枪法案。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美国国会控枪立法可能陷入僵局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赴康涅狄格州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含泪敦促议员投票通过有关控枪法案,并呼吁美国民众向国会施压,以推动其在本月内提交并通过控枪法案。

  去年底,康涅狄格州纽顿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的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丧生,其中包括20名儿童,这一事件引发美国国内对枪支管制的辩论。

  奥巴马在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必须对枪支管制采取行动。哈特福德距离发生校园枪杀案发生地纽顿不远。奥巴马在哈特福德表示:“新镇发生枪杀案的那天,是我就任总统以来最艰难的一天。”

  奥巴马说,必须对此采取行动。奥巴马讲述了遇害学生家长霍克勒一家人的遭遇。霍克勒太太表示,每天晚上,她都希望梦到遇害的6岁儿子。

  奥巴马表示,如果有关提案能够避免父母亲为儿子送葬的事情出现,这难道不值得去做吗?

  美联社报道称,奥巴马在说这番话时,眼里充满了泪水。

  奥巴马在讲话中呼吁议员投票支持有关枪控提案。有关提案包括禁止销售军用式攻击性武器,以及有十连发以上容量弹匣的武器,并对枪支购买者进行严格背景审查。

  奥巴马曾于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访问康涅狄格州,此次是他第二度走访当地为控枪造势。

  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对攻击性武器实施销售禁令,并支持当局采取枪支管制措施。

  但包括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在内的枪支权益团体却一直在游说议员反对有关提案。

  不过,美国参议院不久前搁置了禁止销售进攻性武器和有十连发以上容量弹匣武器的提议,称有关措施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