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朝鲜半岛冲突危害将远超切尔诺贝利事故

2013年04月09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普京:朝鲜半岛冲突危害将远超切尔诺贝利事故]
  朝鲜政府8日宣布,暂时中止与韩国唯一经贸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生产经营活动,决定撤出所有朝鲜工人。

  朝韩交锋继续升级,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园区“处于严重危机”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当天前往开城工业园区考察并宣布:“开城工业园区当前处于严重危机之中,政府将暂时中止园区运行,并检视日后是否允许重新开放。”

  金养健分管朝鲜统战部,负责对韩国事务。他说,韩国正试图把开城工业园区变成朝韩冲突的演练场和入侵朝鲜的切入点,要求各部门做好一切准备,应对园区可能出现的任何事态。

  韩国官员和媒体此前把开城工业园区视为检验朝鲜的试金石,认定朝鲜不忍叫停园区,承受经济和外汇损失。朝鲜反击称韩国言论歪曲事实,正在把开城工业园区变成针对朝鲜的战争温床。

  韩将“冷静坚决回应”

  韩国统一部对朝鲜决定表示深感遗憾,认为朝鲜必须承担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的所有责任,韩国将冷静而坚决回应,重中之重是确保园区内韩国人员安全。

  朝鲜3日起禁止韩国人员和物资进入开城工业园区,仅允许韩国人员撤出。截至8日晚,尚有474名韩国人员置身园区内。

  开城工业园区曾经经受朝韩关系紧张考验,2010年韩国“天安舰”沉没和延坪岛炮击事件都没有过度波及园区运行。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针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表达关切,把可能发生的冲突类比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他说:“如果有事发生,我们都熟知的切尔诺贝利事件看上去就像儿童读物,是否存在那种威胁呢?我看存在!”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1986年4月26日爆炸,数十人当场死亡,大量辐射物质泄漏,波及白俄罗斯、俄罗斯以及西欧部分地区,数万人受到长期影响,成为全球最严重的辐射泄漏事故之一。

  普京呼吁朝鲜半岛危机各方保持冷静,支持外交途径解决“积攒多年的问题”,同时称赞美国8日决定推迟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希望朝鲜注意到这一点,得出一些结论,“然后每个人都冷静下来,开始共同努力缓和局势”。

  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朝鲜不能继续一意孤行,对抗和挑战安理会,直接挑战整个国际社会。”他告诫朝鲜,继续核试验将被视为挑衅,同时违反安理会决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8日警告朝鲜不要再次实施核试验或发射导弹,否则将招致更多压力和进一步孤立。(田野 新华社供本报稿)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