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举行 工艺珍宝骑鹤上扬州

2013年04月09日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举行 工艺珍宝骑鹤上扬州]
  中新网扬州4月9日电(记者 崔佳明 张玲)当下烟花三月正是扬州最美的时节,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三大“国字号”专业展会齐聚扬州,展示惊艳绝伦的“艺术盛宴”。9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扬州市政府在扬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第48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第八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2013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展”将于4月12日至16日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同期举办。

  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唐国建在发布会上介绍,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家企业到会参展,本届展会共有800多个展位,展馆分为漆器类、玉石类和全国各省市的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家居用品等三个部分。“烟花三月,中国工艺珍宝骑鹤上扬州”。谈及参展工艺珍宝,唐国建如数家珍,有北京的牙雕、杭州的刺绣、福建的木雕、厦门漆线雕、上海的老凤祥珠宝首饰、江苏的苏绣及扬州玉器及漆器、浙江的龙泉宝剑、河北的唐山陶瓷、安徽的歙砚、江西的景德镇陶瓷、山东的琉璃……

  唐国建将此次交易会亮点归纳为:玉石展品技艺精湛,琳琅满目;木雕、根雕、牙雕巧夺天工;陶瓷器皿玲珑剔透,婉丽多姿;漆器五彩缤纷,刺绣品美轮美奂;民族民间工艺品异彩纷呈。

  唐国建还透露,在交易会上为获得“第二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称号的16位大师颁发证书;公布揭晓2012年度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典型人物”,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同时启动“中国工艺美术经典作品”的认定认定工作,还将继续举办“2013"金凤凰·扬州赛区"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2013"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评审;“2013"百花·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大奖赛”等活动。

  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顺文和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掌门人刘爱国在发布会上均表示,此次三大“国字号”专业展会齐聚扬州,必将对扬州的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学习、借鉴其它地区和同行的技艺、思路,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做大产业规模。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原称全国旅游纪念品、工艺品交易会;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暨家居用品交易会)自1974年的第一届开始已经举办了47届,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和专业买家到会参观订货,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主办方称,经过多年的培养和打造,本展会已成为真正的综合性品牌展会,成为行业的巅峰盛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