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谈在宝马工作金饭碗:车免费开 手机免费打

2013年04月09日19:1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宝马总部工作,有一个隐形福利。想买最新一款宝马?公司给你20%-30%的折扣;开一年后,你还可以直接以买价再卖出去,这一年,车算是“免费”给你开了,说不定还可以再赚一笔。

  是不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啊!

  而成都小伙徐翔对此却很淡定。他是宝马BMW AG慕尼黑总部的员工。“这就是一种福利,不过前提是,你不能把车给撞了,否则就不好卖了。”

  “金饭碗”签的是无限期合同

  徐翔的职务是能源工程部的项目负责人,主要是更换宝马工厂各大生产线。

  “就像是生产手机壳一样,上一个生产线只能做旧款的壳,下一代换了,手机壳长得不一样了,你整个生产线包括机器都要换掉。”看到我们不解的神情,徐翔给我们打了个比喻。

  从2009年进宝马实习,他已经工作了快4年。问起在500强公司里工作的感受,他直言“很有安全感”,徐翔和公司签订的合同是无限期合同,就像是“金饭碗”一样,受到强大的工会保护。“除非你去偷去抢,否则不能辞退你。”

  福利好加班少手机免费打

  很多人对于世界500强的福利好奇,面对这个问题,徐翔直言“宝马公司福利比较好”。

  除了有30天带薪假,大致是平时月工资的70%。还有圣诞节奖金,大约一个月的工资。“年度奖金是浮动的,每年不一样,多的时候将近三个月的工资,少的时候一个月的工资,如果没有盈利就没有。”徐翔说,还会有一部分的住房补贴,手机由公司发放,免费无限打。

  这个80后小伙子周末很少加班,假日会和朋友去踢球,或者开车到附近爬阿尔卑斯山。假期长的时候,和朋友开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奥地利……

  不过在徐翔看来,这也会使得不少人工作几年之后就变得懒惰起来。“但我现在还是很有激情的哦!”

  进宝马的经验谈:准备语言、文凭和实习

  当然,要进宝马,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徐翔说,德国很多公司不光看你的文凭、学历,还要看实习经验。“一定要去实习,”他说,多次优秀的实习经验会对你找工作有帮助。如果社会能力强,比如参加业余足球队、红十字会之类的活动,还会继续加分。而徐翔也是通过这样的努力,一步步走进宝马公司。“如果你也想进500强公司,语言能力、生活能力要准备好,当然你不能想得太好,现实肯定跟你想的不可能一模一样,心态一定要平和开放,要开朗,准备好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徐翔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曹笑陈黎罗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