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 撒切尔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国政要悼念撒切尔夫人 褒贬不一

2013年04月09日20: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实习编译夏金金 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9日报道,2013年4月8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逝世,英国及世界各国政要纷纷悼念,他们向撒切尔夫人致颂词,称颂她的热情、勇气、果断;但北爱尔兰政治家、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对其表示了批判。

  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得到撒切尔去世的消息时,立即取消访问行程,从马德里返回伦敦。卡梅伦8日在唐宁街10号发表的讲话中称:“撒切尔夫人使英国再度屹立。”

  英国白金汉宫表示:女王闻此消息感到悲伤,她将私下向其家庭表示慰问。

  英国外交部长表示:撒切尔夫人展示了一位领袖的影响力;在国内,她改变了整个政治战场,尽管她有时使大家产生两极分化的意见,但没有一个领导人可以仅凭共识得到如此成就。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自由拥护者,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朋友。他在一篇白宫声明中说道:“出生于一个杂货店铺家庭,却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撒切尔夫人是美国女孩的榜样,激励着她们没有任何阻碍不能被攻破。”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世界失去了一位改革领袖,她冲破了国际政治的“玻璃顶棚”。撒切尔夫人在英国动荡的时期掌舵,她面临着海外战争,国内恐怖主义,以及英国毫不确定的未来。她以不屈的动力和勇气直面各种挑战。

  美国前总统布什父子,以及克林顿都表示了颂念,克林顿说道:“我们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是她所留遗产的一部分。”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表示撒切尔夫人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一位有原则、决心、信念和勇气的伟大女性,是以色列和犹太人民忠实的朋友。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也表示:撒切尔夫人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推动20世纪历史的形成。他说道:“我们在1984年第一次会晤,标志着两国关系走向友好的开端,达成共识的结果也促进了冷战终结,缓解了我们和西方的紧张气氛。”

  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联合国秘书长、北约秘书长等也表示了哀悼和称颂。

  但是,北爱尔兰政治家、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Gerry Adams)在一篇声明中表示:撒切尔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对爱尔兰和英国人民创造了极大的危害。因为她的政策,工人阶级社区被摧毁了。她在国际事务中担当着好战的角色,支持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反对制裁南非种族隔离;支持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他还称,在爱尔兰,她对严厉的旧军国主义政策的信奉延长了战争,造成了莫大的苦难。他总结道:她将因在1980年和1981年绝食抗议中的可耻形象,以及她失败的爱尔兰政策而被特别铭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