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最贵铁皮”破9万 史上最严措施防炒车牌

2013年04月10日02:2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沪“史上最严”措施治炒车牌]

  据新华社4月9日电 被戏称为“最贵铁皮”的上海车牌,拍卖价格已突破9万元大关。上海市交通部门透露,已制定“史上最严”措施。

  据透露,遏制车牌拍卖价格过快上涨举措有四:

  1.临时增加额度,平抑短期需求激增。上海将综合考虑“五一”假期为车市传统旺季、需求量激增等因素,4月份适度增加新增机动车额度投放量,总量达到11000辆。

  2.遏制投机炒作车牌,推出“新牌上新车”措施。即指用户通过私人私企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途径获取的额度证明,仅限于上海新增车辆上牌使用(含外省市转入本市的小客车辆)。同时继续严格执行新增机动车额度自启用之日起三年内,无特殊原因不得办理车辆过户转让手续。

  3.针对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中存在的投机炒作问题,上海将加大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管理力度,坚决打击投机炒作。上海在规定二手车市场额度过户转让价格不得超过最近一次新增私车额度拍卖平均成交价格的基础上,实施“二手车办理带额度过户转让手续后一年(含)内,该车不得再次办理交易过户、转籍、退牌等二手车业务”的新措施(特殊原因除外)。

  4.设置“警示价”机制,引导理性竞拍。针对社会车牌代拍机构联合抬高拍卖价的情况,上海首次将前三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作为“警示价”,成为拍牌者首次出价的上限。如本月上海设置的“警示价”为此前三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即83600元。拍牌人首次出价必须低于这一“警示价”,否则系统不予接受投标价格,即为无效标的。拍卖第二阶段两次改价过程中仍按现行办法可向上或向下调整投标价格。由于在首次出价阶段设置了“警示价”,且起点低于上月成交均价91898元,可以有效遏制哄抬价格和非理性出价。

  业内专家分析,上海出台“组合拳”治理牌价目标很明确:价格平稳可控;改变二手市场引导一手市场的不利局面;打破一些代拍公司的价格垄断;抑制对于车牌的“投资”预期。

  据透露,这些措施将从本月20日、上海市4月份车牌拍卖起推出实施,并且可根据新措施实施后的具体效果再进行后续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