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4岁打工男子持假枪抢劫 被捕后称为女儿筹学费

原标题 [持“枪”抢劫,称为女儿筹学费 ]
4月9日,株洲县南阳桥乡,何韵伟的女儿在听着大人讲父亲的事情,何韵伟的爷爷打着赤脚坐在凳子上抽烟。 图/记者陈杰
  4月9日,株洲县南阳桥乡,何韵伟的女儿在听着大人讲父亲的事情,何韵伟的爷爷打着赤脚坐在凳子上抽烟。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株洲讯 3月初的一天,何韵伟(化名)跟母亲殷女士及一双儿女告别,说要离家打工。离家前,他亲了亲女儿说:“爸爸要出门打工,你在家要听话哦。”

  4月9日,当殷女士再次听到何韵伟的消息,却是儿子被抓:因在株洲县向阳广场持仿真手枪抢走一名女子的手提包,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劫罪对其进行批捕。在交代犯罪动机时,34岁的何韵伟说,一切只因无钱给女儿交学费。

  据检方资料显示,2013年3月3日凌晨6点,何韵伟骑摩托车来到株洲县城,停车后从摩托车座椅下取出一把仿真手枪,在人流量比较大的超市附近等候。此时,一女子罗某走过来,何韵伟抢过罗某的挎包,并掏出仿真手枪对其进行威胁。罗某反抗,何韵伟便用仿真手枪朝罗某后脑砸去,随后拿着挎包骑上摩托车逃跑。3月25日,何韵伟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何韵伟家住株洲县南阳桥乡。一栋两层的楼房,墙面、地板皆为裸露状态,房间陈设简陋,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殷女士说,儿子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去过贵州,广州,但都没赚到钱。”殷女士说,2012年,儿子又到本村的一家砖厂打工,工资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然而,2012年底,砖厂的倒闭再次让何韵伟短暂失业了。

  不幸接踵而至。殷女士说,儿媳妇是做保险推销工作的,“今年元旦,儿媳妇一声不响地和一名客户走了,儿子找了两天没找到,到现在也没回来。”

  何韵伟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女儿今年6岁,小儿子今年要满2岁了。殷女士说,孙女现在上幼儿园,学费300元左右,何韵伟的工资勉强可以支撑。可儿子迷上了打麻将,“孙女上学期读幼儿园的钱都是我出的”。如今孙女快满6岁,要准备上小学,开销可能就更大了。  记者王欢通讯员文敏

  [家人说]

  母亲殷女士说,他(何韵伟)曾因偷窃进过一次少管所,后来因为打架被拘留过,但大多时候儿子做人还是本分的。

  出事后,殷女士一直没有告诉孙儿、孙女实情。“你问他们,爸爸哪里去了,他们肯定告诉你,爸爸耍龙灯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