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称朝或发动小规模袭击 为金正恩形象增辉

2013年04月10日07: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力防朝鲜半岛重燃战火]
    朝要求在韩外国人疏散

  【朝中社平壤4月9日电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谈话内容如下:

  由于美国和韩国傀儡好战狂日趋蛮横的反朝敌对行径和侵朝战争挑衅阴谋,朝鲜半岛局势滑向热核战争前夕。

  如果战争的导火线在朝鲜半岛被点燃,那将是全面战争、朝鲜毫不留情的报复圣战。

  朝鲜不愿看到这场战争使在韩国的外国人遭受损害。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通知在首尔等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包括游客在内的外国人,应采取隐蔽及疏散措施以保护人身安全。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4月9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8日透露,朝鲜已通知一些驻平壤外交官,称“10日将朝太平洋试射越过日本的导弹”。随着金日成主席诞辰日(4月15日)等最重要的纪念日日益临近,金正恩政权越来越有可能强行试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朝鲜5日称“10日后无法确保外交人员的安全”。多名外交官透露,朝方称准备近日试射导弹,劝外交官撤离是因为试射可能引发不测事态。

  【韩联社首尔4月9日电 】政府消息人士9日透露,韩国对转移至东海岸的朝鲜“舞水端”导弹动向进行追踪,发现朝方已完成发射导弹准备,单从技术上来看,处于明天也能发射的状态。

  国防部发言人金珉爽表示,韩军认为朝鲜最快明天就能发射火箭,因此集中启动了韩美侦察监视设备,密切注视朝鲜动向。

  【《日本经济新闻》4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8日加强警戒,以防朝鲜未经预告就发射导弹。除决定在首都中心部署“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外,政府还向日本海派遣了两艘“宙斯盾”舰。

  安倍晋三首相8日下午对防卫相和统合幕僚长下达指示:“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保护好国民的安全。”

  防卫相7日下达摧毁命令,要求一旦朝鲜发射导弹,自卫队将予以拦截。

  为保护首都圈,自卫队将把“爱国者”导弹运到东京都中心,包括位于市谷的防卫省等地。

  【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9日报道】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一名美军高级指挥宫称,朝鲜对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研制已对美国及盟友构成“直接威胁”。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说,当前局势“所产生的氛围具有可能出现误判”和军事冲突升级的“特点”。

  此前,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预测,朝鲜可能发动小规模军事袭击,为金正恩的国内形象增辉。他昨天说:“我确实认为在危机结束前会出现一些小规模战事。”

  中国反对恶化局势举动

  【路透社北京4月9日电 】在朝鲜警告外国人因存在爆发战争风险应撤离韩国后,中国今天表示,它不希望朝鲜半岛发生动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联合国对朝鲜2月份进行核试验给予制裁,导致朝鲜恼怒。这是朝鲜战争1953年结束以来半岛局势最紧张的时期之一。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4月8日报道】题:中方表态标志着中国对朝策略的有限转变

  斯坦福大学的丹尼尔·斯奈德说:“中国无疑对朝鲜感到恼火,担心其会做出什么事来。”

  在上周日的一次讲话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

  中国学者说,这是同时指向了朝鲜和美国,最开始是美国在韩国的军演激起了朝鲜的刻薄反应。习近平的表态是一箭双雕,不过主要的目标还是朝鲜。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4月8日报道】题:中国在朝鲜边境附近举行实弹军演

  在朝美关系剑拔弩张之际,中国军事力量在朝鲜边境附近地区展开实弹演习。

  关于中国军队的动向,据中国一家官方网站上周日报道,解放军4月1日在朝鲜边境附近举行了实弹演习。

  报道称,沈阳军区的一支机械化步兵部队的坦克和装甲车在暴风雪中展开了演习。部队“重装开进茫茫雪原,围绕快速通过弹坑、泥潭、翻越土岭等课目训练,不断提高官兵实战水平”。

  文章的标题《军方披露4月1日沈阳军区装甲旅进行实战演习》出现在两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照片上方,这一非同寻常的安排显然是为了将演习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联系在一起。一张照片显示金正恩和战士们一起站在一处类似边境观察哨内,另一张照片则是他站在一名正在射击的士兵身后。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4月3日报道,解放军的部队和坦克被调往中国东北的数个地点,其中包括大庆和沈阳。

  美国官员称,参加此次演习的主要是驻辽宁本溪的第190机械化步兵旅的部分部队,隶属解放军沈阳军区,是一支旨在应对一切地区冲突或难民潮的前线作战部队。在辽宁丹东也有部队和坦克调动的消息。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4月8日报道】题:这次中国不愿帮忙


    中国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感到担忧并已在考虑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继国家主席习近平间接但明确警告朝鲜后,中国一位高级军官也于周一公开表态。

    一名解放军少将说,如果因为朝鲜挑衅而引发军事冲突,中国不会帮助朝鲜,即使两国的关系不一般。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评论:

  张琏瑰:朝鲜政权敲锣震动世界 半岛八成会开战

  人民日报:不能由着他性子来 有必要当头断喝

  环球时报:朝鲜半岛的激烈互动难免殃及中国

  朝鲜闹下去 中国也保不了它

  美媒:中国是朝鲜唯一的盟友 不会抛弃朝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