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270名初中生遭老师搜身搜书包 疑侵犯隐私

2013年04月10日09: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波
原标题 [网曝270名初中生遭集体搜身搜书包]

  事发三水乐平一中学

  校方承认搜查课桌但否认对学生“搜身”

  本报讯 (记者杨波)“骗学生去开会,老师却回课室搜查学生的抽屉,并且对学生进行搜身,完全侵犯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三水乐平一中学以开会为名,将初二年级的270多名学生集中到学校操场,其后遭到老师搜课桌和搜身。网贴引发热议,过百跟帖网友质疑学校侵犯学生的个人隐私。

  昨日,校方作出回应称,确有老师搜学生课桌,搜出不允许带到学校的手机和言情小说等书籍,但并没有搜身。

  网曝:

  中学学生遭集体“搜身”

  近日,有网友通过市政府网站投诉反映,三水某中学初二级在3月29日下午4时半左右,把全体初二学生带到篮球场进行搜身,搜完身后,把学生留在球场,各班正副班主任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到教室搜查学生的书包,没收部分学生的手机和言情小说等书籍;并在操场上,对学生搜身。学生们对此行为表示反感,而学校老师至今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解释。

  其后,网帖被转发至三水某知名论坛,迅速引起网友关注。网友“麦只爱练”表示,“老师教我们道德,但现在自己却违背了为人师表应有的道德规范,叫我们如何再去信任他们。难道学生的权利老师就可以随便践踏?”

  在记者走访中,多名家长均认为该校的做法不妥。“孩子年龄不大,但同样具有隐私权。”不过,也有学生家长持支持态度,该家长认为,目前很多学生确实存在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比如早恋,看黄色书籍等等。“如果学校放任不管的话,孩子就成了脱缰的野马。”

  校方:

  只搜查了课桌 未搜身

  昨日,该中学校长梁校长回应称,“确实在3月29日,学校有通知所有初二级学生去到篮球场集合,然后老师搜查学生课桌。”梁校长表示,此次检查主要目的是搜查一些禁止刊物和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以确保学生的阅读健康和安全。“以前每个月都有例行检查,但都是当面检查的,包括宿舍、课桌或者食堂。”梁校长说,突击检查并没有侵犯学生隐私的意思。

  不过,对于网友称学生遭到搜身的说法,梁校长坚决表示否认“没有发生这类事情”。在篮球场上,老师也只是对学生的头发、指甲、打扮等仪容仪表做了检查,没有做出搜身的举动。

  对此,作为主管部门的三水区乐平镇教育局负责人钟主任也表示,该校校长非常重视德育教育,近几年来,学校进步很快,升学率很高。在操场上检查学生仪表时,有老师担心学生会不会存在有吸烟等不良情况的发生,便让学生自己翻出口袋,学校老师没有对学生搜身。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