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药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维C银翘片 被停产整顿

2013年04月10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药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维C银翘片 被停产整顿]
  中新网4月10日电 广药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被爆含有砷和汞残留一事,昨日有了新进展。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盈康药业停产整顿,停止生产销售,下架已上市的产品,并根据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请,决定收回该企业片剂《药品GMP证书》。

  3月2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报道广东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宝山堂”)涉嫌提供由山银花枝叶提取的干膏给广西盈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盈康药业”)生产维C银翘片的问题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督导下,全面组织开展调查核查工作。

  由自治区和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深入盈康药业对该企业生产维C银翘片的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原料及产品库存、销售流向等情况开展现场核查,就地封存原料及产品,抽检库存产品。在初步掌握违规事实的基础上,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对该企业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企业生产维C银翘片所用干膏系委托广东宝山堂生产,但在干膏生产过程中,没有对每一批干膏都进行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和技术指导,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的规定。为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停止生产销售,下架已上市的产品,并根据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请,决定收回该企业片剂《药品GMP证书》。

  经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对该企业维C银翘片库存和已上市产品进行检验,重金属砷、汞、铅、镉、铜及二氧化硫的含量,均低于国家药典委员会公示的限量规定。经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未收到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目前,盈康药业已主动召回所有批次维C银翘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停止销售和使用该产品并协助做好召回工作,做到100%召回,以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广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广东宝山堂涉嫌使用山银花的非药用部位投料生产维C银翘片干膏的案件查处情况,继续对盈康药业有关情况开展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