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院移民改革草案初定 边境安全入籍成热点

2013年04月10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参院移民改革草案初定 边境安全入籍方案成热点]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参院跨党派小组牵头的移民改革工作接近完成,在方案大致敲定之际,政府与民间的支持及反对阵营也正凝聚力量,准备展开激烈辩论,从边境安全、客工计划以至在美1100万无证移民能否入籍,都会成为讨论热点。

  参院8人小组多名成员8日纷纷呼吁各界做好心理准备,慎防这次移改重蹈2007年功败垂成的覆辙。共和党参议员麦凯因表示,现有的方案不能让所有人百分百满意,因此“各方都有相当程度的不满”;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则说,“前路仍然漫长”,左右两个阵营都有人反对方案,方案细节公开后将受到各方挑剔,他希望小组可以在这个周末达成共识,8个人都同意方案。

  从议题角度来说,方案仍需解决输入农业劳工的问题,目前农业雇主与劳工代表仍因工资而争持不下,但前景仍然乐观。真正令人担心的是,部分人士始终根深蒂固地反对全盘移改,而且有力让谈判前功尽废。

  参院小组原定3月底定出方案,由于讨论过程艰辛,已经错过了最初定下的期限,相比起舒默寄望本周末达成目标,共和党籍的格雷厄姆更加审慎,表示可能要“未来几星期”才有结果。他又表示,共和党继去年11月大选失利后,必须修补与西裔的关系,党内总统提名人罗姆内当时所提的“自我遣返”不切实际,而且引发西裔反感,现在共和党内从建制领导层、众议员以至基层党员都明白,国家必须定出机制,让无证移民有办法入籍成为公民。

  在参院小组斡旋下,工会与商界已经克服了其中一个主要障碍,定出输入外劳计划的详情。根据协议,国家将每年输入20万外劳,满意建筑、医护、酒店等行业的需要。

  此外,小组又承诺把移改方案提交参院司法委员会讨论,然后由参院全院辩论,希望经过这些程序后,可以消除保守阵营指跨党小组黑箱作业的疑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