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1天罚882起中国式过马路 多人以没带钱拒罚

2013年04月10日10:43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南京1天罚882起中国式过马路]
4月8日,南京两名行人横穿新模范马路。
4月8日,南京两名行人横穿新模范马路。

  早报记者 鲁勋 通讯员 宁交轩

  昨起,南京、北京等市开始集中整治“闯红灯”等“中国式过马路”。

  不包括口头教育,昨天一天,南京交警就处罚近千起非机动车骑快道、非机动车带人、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该市交管部门告诉早报记者,对于拒绝处罚、不服从管理者,交管部门将予以曝光,或抄送单位。

  行人闯红灯罚20元

  不少人以“没带钱”拒罚

  昨起至本月19日,南京交管部门将在该市10个重点区域路口,对非机动车在快车道行驶、闯红灯及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走等常见交通违法现象进行整治。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其中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将处以50元罚款,若车主拒绝接受罚款处罚,交警可对其非机动车予以扣留;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在机动车道内行走、停留,非机动车带人及其他违法行为,可处以20元罚款。

  南京交管部门统计,仅昨天一天,该市在10个路口就处罚了近千起上述违法行为,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此前颇受争议的“非机动车带人”等行为。据通报,该市昨天共处罚非机动车闯红灯56起,非机动车带人等其他违法行为496起,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175起,行人闯红灯122起,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30起,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3起;进行口头教育的尚未进行统计,其中不少行人以“没带钱”拒绝接受处罚。

  拒绝交警口头教育

  大妈称绕行浪费生命

  此前一天,该市交管部门曾在模范马路虹桥路口先行开展行人横穿绿岛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此处设置了斑马线的两个路口相距仅200米,但仅一上午就有近百人被处罚,300多人被教育。

  据当地媒体报道,面对交警的教育,该市一名横穿马路的大妈当场“反击”:“人生有多少个几百米啊?”“我要是每天都绕几百米,那人生的很大一部分时间就被荒废了。”如此“雷语”昨天也在网上引发关注。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的一份调查显示,一个人带头违章过马路,90%的人会效仿。南京等市表示将对“领头人”重点处罚。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拒绝处罚、不服从管理的市民,南京交管部门经核实身份后,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可抄送单位或学校。

  违规行为 处罚

  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若车主拒绝接受罚款处罚,交警可对其非机动车予以扣留)

  处以50元罚款

  (昨天共处罚231起)

  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在机动车道内行走、停留,非机动车带人及其他违法行为

  处以20元罚款

  (昨天共处罚651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