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一位中国游客眼中的朝鲜平壤

2013年04月10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通讯:一位中国游客眼中的朝鲜平壤]
  中新社丹东4月10日电 题:一位中国游客眼中的朝鲜平壤

  作者 司晓帅

  “出发前,我和同伴们不停地想象并讨论着朝鲜国内紧张的局势,但当你亲身经历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刚结束“平壤四日游”的中国游客安然向记者娓娓道来其在朝鲜的感受。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不过中国赴朝游并未受此影响。即便在旅游淡季,仍时有旅游团从地处中朝边境的辽宁省丹东市出发,前往朝鲜新义州、平壤等地观光游览。

  30岁的安然是众多游客中的一员,她利用4月份的假期,花费2900元人民币,随朋友一同踏上“平壤四日游”的旅程。

  “平壤的街道很宽、很整洁,不过来往的车辆却不多,经常见到的是红白相间的公交车。”安然说,这已是她第二次到朝鲜旅游,上一次出游时还在读大学。

  “朝鲜五大名山之一的妙香山,珍藏各国首脑赠送朝鲜领导人礼品的国际友谊展览馆,朝鲜最古老寺庙普贤寺,还有经常在新闻照片上看到的金日成广场……当地供游客观光的景点并没有多少变化。”不过安然也表示,相比于几年前,一些景点也能看出翻新的痕迹。

  安然告诉记者,在游览路途中,她常会看到结伴出行的朝鲜民众和列队行进的朝鲜士兵,有的士兵还背着冲锋枪。她说,“当地的老百姓都还穿着棉衣,一些士兵有时还会相互笑着耳语起来。在他们脸上,确实看不出紧张或者恐慌。”

  “出巡的朝鲜士兵是不被允许拍照的。”安然说,中国导游在出发前已将“赴朝游须知”发放给他们,上面注明了什么可以拍照,什么不能拍。

  但安然也告诉记者,与她同团出行的北京大学意大利留学生见到好奇的东西,都会拍上一张。“即使规定上不允许,导游也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安然说。

  除中国导游外,跟随他们一同游览的还有一位朝鲜当地的女导游。“她的中文很好,人也很友善。”安然说,正因如此,一些游客才大胆向她询问“是否担心朝鲜目前的局势”。

  “对于游客的问题她从来都是有问必答,这个问题虽然敏感但也不例外。”安然回忆说,“这位导游回答的意思大概是,"不害怕,相信我们的领导人会带领大家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安然说,在朝鲜,除了吃住略微不适应外,其他经历就像普通度假旅游一样,4天的旅程感觉过得很快。

  “在返回丹东的列车上,随车送行的朝鲜女导游对我的苹果迷你mp3产生了兴趣,也许她没见过这么小的东西。”安然回忆说,“我把耳机插进她的耳朵里,她便聚精会神地听了起来,听到得意时,还会哼上两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