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乌镇戏剧节将邀李安林青霞等任艺委会成员

2013年04月10日10: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首届乌镇戏剧节将邀李安林青霞等任艺委会成员]
  新华网杭州4月10日电(记者 段菁菁)由赖声川、孟京辉、黄磊3位戏剧人共同发起的首届乌镇戏剧节的各项准备工作陆续就位,记者9日从乌镇戏剧节组委会获悉,李安、林青霞、金世杰、徐帆、宋丹丹等电影戏剧界知名人士将担任戏剧节艺术委员会委员。

  一位是被誉为“亚洲剧场之翘楚”的台湾导演,一位是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先锋戏剧导演,一位则是蜚声华人圈的大陆演员,当谈及为何历时3年共同构筑出这个“戏梦江南”的大舞台,黄磊直言不讳,“乌镇是我的一个情结。”

  “乌镇很有神秘感也有故事性,选择乌镇拍摄《似水年华》就是因为它特殊的人文气质。也正是这部戏,让乌镇被更多人了解、关注和喜欢,因此才会有了乌镇戏剧节的活动。”黄磊告诉记者,他希望选择一个真正有古镇风情的地方去面对全世界的戏剧爱好者。“在古镇里上演戏剧是一个特别的创意,也会是一场戏剧的嘉年华。”

  为了保证戏剧节的高艺术水准和艺术欣赏性,本次戏剧节组委会邀请了包括李安、林青霞、金世杰、徐帆、宋丹丹在内的八位电影戏剧界知名人士担任本次戏剧节的艺术委员会委员。

  作为首届乌镇戏剧文化节主要内容之一,赖声川的《如梦之梦》、孟京辉的《空中花园谋杀案》、田沁鑫的《四世同堂》以及美国现代戏剧“教父”罗伯特·布鲁斯汀的《最后的遗嘱》、欧洲戏剧大师尤金诺·芭芭的《鲸鱼骨骸内》、美籍华裔导演黄哲伦的《铁轨之舞》等六场国内外大师戏剧作品,将在千年水乡古镇登场,完成一次现代与古老的激情碰撞。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12部青年竞演剧目,将代表着新兴戏剧力量在戏剧节期间进行竞赛和公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先生、剧作家策划人史航等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

  戏剧节期间,还将有来自五大洲超过120组艺术表演团体以乌镇西栅的木屋、石桥、巷陌甚至乌篷船为舞台,献上超过500场的精彩演出。届时,观众不必跨洋过海即可欣赏到法国的街头游行、欧洲的小丑剧、俄罗斯的康康舞、美国的舞蹈剧场、巴西的热辣桑巴、非洲的辛巴鼓队、本土的戏曲和即兴肢体演出等。

  作者:段菁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