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关总署驳“虚报出口数据”:内地香港统计存差异

2013年04月10日14: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海关总署驳“虚报出口数据”:内地香港统计存差异]
  中新网4月10日电 国新办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有报道称中国出口数据存在一定程度虚报的情况,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内地与香港统计数据存在差异,是两地之间在统计上、做法上的差别导致的。列入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的每一个美元都可以找到一份实际存在的报关单与之相对应。

  有记者提问:前一个阶段我们看到华尔街日报有一个文章称,中国出口数据存在一定程度虚报的情况,虚报情况的动机可能包括有些进出口的企业绕过资本的管制,同时把国外的一些资金带到国内进行炒作,或者还有一些获得更多的出口退税。请问数据上的问题到底存不存在?

  郑跃声强调,列入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的每一个美元都可以找到一份实际存在的报关单与之相对应。海关对进出口货物贸易统计的原始资料,是企业向海关申报的进出口报关单或者其它规定的申报单证。海关对进出口贸易统计的数据来源是由海关总署采取超级汇总的方式,直接从企业申报的申报单证中来提取数据进行汇总。

  对于内地对香港的出口统计数据,和香港方面统计的自内地的进口数据存在较大的差异的问题,郑跃声表示,两地之间在统计上、做法上的差别,造成了两地贸易统计数据上的差异。这是两地贸易统计差异较大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郑跃声指出,有些媒体报道,一些企业通过货物的出口带来资金的流入,来套取内地与香港人民币利差的这种现象,我们也在进行关注,也进行了初步的调查核研究,下一步我们还将会同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更深入详细的调查研究,希望能够彻底理清对港贸易超常增长的各种原因,并在必要时候视情况所需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