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阳电磁灶质量不合格疑因贴牌

2013年04月10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九阳电磁灶质量不合格疑因贴牌]
  刚宣布成为中国首家实现IH技术应用系列化、谋求从豆浆机向厨电扩张的九阳股份却在产品质量上摔了一个跟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3年13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一款九阳电磁灶因结构问题被认定不合格。

  资料显示,这款型号为JYC-21ES10的九阳电磁灶,生产厂并非九阳股份,而是东莞市前锋电子有限公司。《中国企业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13类产品国抽结果显示,九阳品牌的榨汁机、电饭煲产品也均非九阳公司直接生产。

  一款型号为JYF-30FE03的九阳智能电饭煲,生产厂为中山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一款型号为JYZ-B550的九阳榨汁机,生产厂为宁波杰士达工程塑模有限公司。记者在查阅九阳股份年报后发现,上述三家公司均非九阳控股、参股公司。

  自登陆资本市场以来,九阳股份一直谋求从豆浆机向其他小家电领域的扩张。不过,这一贴牌生产的模式在让九阳获得“小投入大回报”同时,却给市场上的消费者带来“质量不稳定”的担忧:2012年武汉市工商局在对市场销售的部分小家电进行随机抽检后发现,九阳股份的多功能电蒸锅、电压力锅、开水煲、电饭煲和5款豆浆机等9款小家电被检查出电源线横截面积不合格,一款开水煲还存在输出功率不达标等问题。

  据小家电业内人士介绍,一直以来,很多家电企业进入小家电领域初期,普遍会采用在外贴牌加工的方式,根本不需要什么投入,直接贴牌生产后加价在原有渠道销售,就能赚大钱。由于一些大企业产能自身都不能满足、且OEM报价偏高,很多家电企业均是寻找一些中小企业OEM,质量难保稳定。

  截至发稿时,九阳股份尚未回应“电磁灶”不合格一事。不过,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责成相关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处理。据《中国企业报》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