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露天烧烤摊油烟困扰居民 营业到几点关键看客流(图)

2013年04月10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露天烧烤摊油烟困扰居民 营业到几点关键看客流(图)]
露天烧烤摊油烟困扰居民 营业到几点关键看客流

  昨天,家住朝阳区花家地社区的王女士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她家门前扎堆的露天烧烤摊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尤其是烧烤的油烟肆意飘向居民楼,居民都不敢开窗。原以为这几天刮大风,烧烤摊不会出来,没想到烧烤摊老板风雨无阻照常出摊,油烟味儿借了风力散播更快。王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力度治理露天烧烤。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市民拨打12345反映烧烤问题多达769件次,其中城六区397件次。居民聚集的天通苑、回龙观39件次。

  营业到几点

  关键看客流

  地点一 花家地南街

  营业到几点

  关键看客流

  昨晚8点15分,记者在花家地南街看到,此时这条街上露天烧烤摊点还不是很多。在花家地南街944路公交车站对面,便是花家地社区。车站旁正有一烤串摊主准备营业。大量带着火星的炭块就堆在便道上,大风刮过,不少火星子四处乱飘。当记者向其询问是否开始营业时,摊主显得心不在焉,正在警惕地四下张望。5分钟后,对面一名男子搬来了小板凳和一些烧烤工具。

  大约半小时后,街边的露天烧烤点便渐渐多了起来,烤串、铁板烧一应俱全。944路车站旁的这个露天烧烤点旁,已经坐了七八位顾客。炭炉上腾起的油烟正顺着大风向周边的社区蔓延。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露天烧烤点在这里已经有些年头了,最初只有几个。如今,这里每晚都能看到大量的烧烤摊。每晚8点以后,这些露天烧烤点便陆续出摊,呛人的烟味立刻飘向了周边的社区,让居民们很是难耐,即便炎热的夏天,也不敢开窗通风。白天,路上虽然没有这么多摊位,但是便道上长年累月留下的油污,还是会散发出一股恶臭的油腥味儿。这些烧烤摊收摊很晚,有时候能到夜里1点,影响居民休息。

  记者随机询问一位摊主的收摊时间,对方说,收摊时间主要看客流,这两天风大,来的人不算太多,收摊比较早。客流大的时候,就不好说了。这里紧挨着中央美院和很多小区,生意相当不错。

  烧烤摊点扎堆

  堵了消防通道

  地点二 芍药居北里

  烧烤摊点扎堆

  堵了消防通道

  昨晚11时许,记者在芍药居北里门前看到,社区正门前至少还有四五个售卖烧烤食品的摊位。虽然已经很晚,但这些摊主的买卖看起来都不错。其中一个烤串摊位的铁炉子上,架着几十串羊肉串,从炉中飘起的油烟,随风直接飘向了芍药居北里居民楼。在这些摊位后方,有十几张小桌供吃烤串的人使用,这些桌子挡住了社区的一道铁栅栏门,这道栅栏门上的标牌写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芍药居北里南侧就是文学馆路,这条马路的自行车道上,堆满了垃圾,烤串用的竹签、白色垃圾、果皮掺杂在一起,令人作呕。

  记者询问摊主们经营到几点,一位摊主说,时间还早呢,每天到凌晨两点多才收摊。

  有居民反映,社区门前的便道上,原先只有那么几个摊位,白天有些水果摊,到晚上就换成了烤串摊。从今年开始,不知什么原因,摊位数量猛增。烤串摊每天经营到很晚,赶上天气好的时候,会营业到凌晨3点多。来吃烤串的人都坐在社区门外,侃大山扰民,楼里的很多老人都无法入睡。烤串油烟很大,居民们开窗通风时总能闻到一股呛人的油烟味。社区前的马路原本干净整洁,现在经常堆满垃圾,不但居民看着别扭,环卫部门的工作量也加大了不少。

  居民张先生说,扰民是一方面,他很担心这些摊位设置的“用餐区”会带来安全隐患,消防通道的牌子就在大门上悬挂,摊主们却视而不见。万一社区真的发生火情,挪开这些挡路的桌子怎么也得几分钟。“水火不留情,真赶上火灾一秒钟的救援时间也耽误不起啊。”本报记者景一鸣 通讯员李祥禄 吴薇 制图 景一鸣摄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