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航原6高管涉嫌挪用20亿受审 尚有7.55亿元未归还(组图)

2013年04月10日15: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深航原6高管涉嫌挪用20亿受审 尚有7.55亿元未归还(组图)]
李泽源前排左一等被告人。昨日,深航原6位高管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受审。
李泽源前排左一等被告人。昨日,深航原6位高管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受审。
李泽源
李泽源

  曾任深航高级顾问
深航原6高管涉嫌挪用20亿受审 尚有7.55亿元未归还
李昆

  曾任深航总经理、董事
谢云双
谢云双

  曾任深航副总裁兼财务总监
深航原6高管涉嫌挪用20亿受审 尚有7.55亿元未归还
赵祥

  曾任深航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刘文彪
刘文彪

  曾任深航董事,西北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徐海伟
徐海伟

  曾任深航董事、监事会主席

  曾因伪造证件罪、诈骗罪和走私罪获刑的李泽源,在假释后,利用其个人所控制公司,收购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航)股权,并担任了深航高级顾问。

  起诉书中显示,李泽源单独或伙同深航原董事长赵祥等5名深航原高管挪用深航20.3亿元资金,用于偿还李泽源个人控制公司债务。

  昨天,李泽源等6名深航原高管在法院受审。

  据了解,李泽源等人案发,源于李泽源和赵祥“内讧”,被赵祥举报。

  昨天,深航原高级顾问、一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因涉嫌单独或联合深航原董事长赵祥等5名高管,挪用深航资金20.3亿元,用于偿还其个人控制的公司债务,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庭上,李泽源不认罪,并否认自己是深航的“幕后老板”,赵祥则承认检方全部指控。

  据了解,至本案案发,李泽源等6人涉嫌挪用的资金,尚有7.55亿元未归还深航。

  现场

  患病被告人配有护士

  昨日上午9时30分,押解李泽源等6人的警车开进北京市二中院。

  车门打开后,李泽源身穿棉服,手里拿着矿泉水和起诉书,在同车其他同案被告人的搀扶下走出警车。他行动迟缓,表情痛苦,皱着眉头。

  随后,李泽源等人被法警带进法院的第三法庭。在被告人中,第二被告人赵祥身穿病号服、戴着口罩,很是显眼。他身旁还有一名身穿便服、拿着氧气袋和急救箱的护士。据赵祥称,他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被保外就医。

  本案中唯一女被告人谢云双,虽然只有47岁,但头发已花白,走进法庭时,点头与家属打招呼。

  因被告人众多,法庭只允许每名被告人两名家属参加法庭旁听。

  指控

  尚有7.55亿元未归还

  昨日开庭前,由于第四被告人徐海伟和谢云双向辩护律师提出,自己曾被侦查机关涉嫌诱供,两被告人的辩护人向法庭提出非法证据排除。

  为此,合议庭先行对非法证据进行了审查。

  庭审时,检方的起诉书显示,李泽源等6人挪用资金罪共涉及7项事实指控,其中3笔属于共同犯罪。

  检方指控,2005年12月,李泽源、赵祥、徐海伟经预谋,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深航收购大成饭店项目的资金6亿元;2006年4月,三人又挪用深航投资重庆一房地产项目的资金3亿元;2006年6月至7月,李泽源、赵祥、李昆、刘文彪、谢云双经预谋,挪用深航预付租赁飞机的资金10.2亿元。

  另外,李泽源于2006年9月到2007年7月,挪用深航收购广州空港酒店项目的资金等费用,共计1.1亿元。该案涉案金额共计20.3亿元,均被用于李泽源个人控制的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和刘文彪个人控制的西北租赁有限公司偿还债务。至案发,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已归还深航12.75亿元,尚有7.55亿元未归还。

  检方还指控,李泽源指使他人,于2006年4月非法制作有关公司的4枚印章。

  检方认为,李泽源等6名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深航公司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资金罪,李泽源还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

  检方指出,李泽源在假释考验期限内犯新罪,依法应当撤销假释,与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实行数罪并罚。

  庭审

  原高级顾问否认有罪

  庭审中,李泽源当庭否认称,指控与事实不符。

  李泽源称,自己只是在深航工作,担任高级顾问,公司的决策均是由董事长赵祥决定。

  而在下午庭审中,赵祥承认检方指控属实并认罪。

  赵祥称,自己虽然是深航董事长,但深航“幕后老板”却是李泽源。

  在昨天一整天的审理中,法庭只审理了李泽源和赵祥两名被告人。

  据悉,该案将在市二中院连审三天。

  另据本案被告人辩护律师之一的田文昌介绍,该案虽然发生地在深圳,但从案件侦查、公诉、审理均为指定管辖,即由北京警方负责侦查,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北京市二中院审理。

  案情回放

  两高管翻脸挪用案事发

  此前媒体曾报道,今年73岁的赵祥,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任国家石油部锦西炼油厂厂长,198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后出任锦州市市长、葫芦岛市市长。上世纪90年代后期退休,经常往来于辽宁和深圳之间,在深圳有自己的生意。

  接近李泽源的人士称,李泽源出狱后,按相关规定三年之内不能担任公职。因此,李泽源请相熟的赵祥出面管理事务。在李泽源个人控制的公司成功“拿下”深航后,赵祥开始以董事长的身份出现在深航主持工作,李泽源则藏身幕后,以高级顾问的名义行使实际的控制权。

  媒体报道,在李泽源控制深航后,将赵祥赶走,让自己儿子出任深航董事长。由此,李泽源和赵祥翻脸、闹僵。赵祥开始揭发、上告李泽源。

  2009年11月29日,李泽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监视居住。2010年6月,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合同诈骗罪批捕。

  人物

  原高级顾问曾是假释人员

  据媒体公开报道,现年56岁的李泽源曾就职于军队生产经营部门。2005年5月,他个人控制的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与哈尔滨亿阳集团有限公司以27.2亿元,购得深航65%的股权,继而成为深航“幕后老板”。

  本案起诉书显示,李泽源曾在1979年4月3日因犯销赃罪,被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1993年经长春市中院再审裁定撤销原判,改判免予刑事处分;1982年3月,因投机倒把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劳教审查;1988年9月,因犯诈骗罪被广州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4年6月,李泽源因犯伪造证件罪、诈骗罪和走私罪,被军事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3年1月被裁定假释,假释考验期至2008年8月3日。

  本版稿件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