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分学校暂停活禽采购

2013年04月10日16: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部分学校暂停活禽采购]
  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当前H7N9禽流感传染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要求本市各区县教委,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各民办教育机构要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落实防控责任。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北京市部分学校都暂时停止了活禽采购计划,有的学校还对食堂、宿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宿管人员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特别是对咳嗽症状明显的学生,要及时上报。

  同时,北京市许多中小学都给家长发来短信,要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不要到校上课,要及时就诊,同时还要注意卫生。

  此外,市疾控中心印发的《学生人群应该如何预防禽流感》中指出,外出踏青时,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

  学生人群预防禽流感部分措施

  一、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在接触禽畜后要及时彻底洗手。

  二、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

  三、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及时告诉班主任或校医。

  四、如果病情较重,应及时向学校请假,并向班主任或校医反映相关情况。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时应佩戴口罩,并告知医生近七天有无禽类接触,以及是否去过禽流感疫区。

  五、家中饲养雀鸟,应避免它们与野禽接触。一旦接触后,要及时给鸟笼消毒,必要时还要到动物防疫部门进行防疫。

  六、在养鸟或者观鸟时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禽类以及其粪便,处理它们的粪便时应戴上手套;接触它们或它们的粪便后,必须用皂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记者 娜仁)

  作者:娜仁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