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老年游客担心禽流感影响 旅行社:团餐将避免禽类

2013年04月10日16: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老年游客担心禽流感影响 旅行社:团餐将避免禽类]
  H7N9禽流感疫情让不少准备出游的中老年人打起了“退堂鼓”,今天上午记者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国内游开始出现退团的情况。

  “主要是中老年人,他们更在意身体,禽流感出现后,他们顾虑比较大。”神舟国旅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并不是暑假或小长假出游旺季,80%以上的游客都是“有闲有钱”的中老年人。

  今天上午,中青旅东直门店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有火车团出现退团的情况,但规模尚不大。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退团人数未占到国内市场的5%。

  多家旅行社称将尽量配合游客的要求,“比起出境游,国内游的预付款不那么快支付,所以如果游客在出发前一周提出退团,旅行社基本可以全额退款。”

  据了解,目前并没有针对国内某一地区的退团出现,游客比较担心的是人群聚集区。对于未来是否会出现大规模退团现象,旅行社称,还要看疫情控制情况。各旅行社已加大了对出游团队的卫生安全措施。

  “现在我们都要求地接社在当地提供的团餐里避免禽类。对于马上出游的游客,我们也会提醒出门最好带个便携式洗手液,外出需要勤洗手。”神舟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展 旅游板块仍有下跌风险

  受禽流感疫情的影响,旅游板块在近几天处于领跌态势。4月1日至3日,中青旅、中国国旅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0%,虽然昨日旅游板块止跌回补,但仍然无法弥补前期下跌的空间。

  不过,中青旅、国旅总社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禽流感对公司业务尚未产生明显影响。

  广发证券昨日发表的旅游行业研究报告显示,H7N9疫情出现非典般疫情的概率较小,所以最终对中国旅游行业的影响也相对较小。但由于旅游板块估值对疫情的敏感度较高,而目前H7N9疫情尚未得到明显的压制,所以分析师认为板块短期仍存在下行的风险。(记者 王思思)

  一直以来,鸡是婚宴上必备的“硬菜”,取其谐音“吉”。但随着禽流感疫情的持续,有新人舍弃传统,主动提出换掉禽类菜品。京城多数餐厅表示,可以打破配套的菜单,换掉禽类菜品。部分餐厅则已主动将禽类菜“下架”。

  “菜单现在换几个菜行吗?鸡鸭我们都不要了,换成牛肉和海鲜吧。”昨日,已经定好这周六请客的市民孙先生给餐厅打去电话,表示要换掉菜单上原本配好的鸡鸭。

  孙先生说,此前,他和妻子也纠结了几天,毕竟前来的宾客当中有不少长辈,没有鸡鸭,总显得不像样子,“这两天天天看见禽流感的报道,就算我不介意,也得考虑一下客人们的心情。鸡鸭上来了,人家是吃还是不吃。

  记者采访多位准新人了解到,不少新人已经有撤下婚宴禽类菜的想法。 (记者 李松)

  作者:王思思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