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天朗亮相奥古斯塔备受关注 对大场面收放自如

2013年04月10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关天朗亮相奥古斯塔备受关注 对大场面收放自如]
  “No,No,No,我们不想要他的英文名,而是正式中文名。”ESPN和CNN的记者们围着关汉文,“我们已知道他的英文名叫Landy,但我们更想知道"天朗关"这三个字怎样发音。他是个大人物,世界都在看他。”

  “高尔夫世界里,老虎无所畏惧,但现在14岁的中国少年让他有些背脊发凉。”法新社这样写道,“在老虎拿下自己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后才出生的少年,本周就要与他同场竞技了。”

  周四,年度第一项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就将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正式挥杆。14岁的关天朗将以史上最年轻大满贯参赛者之姿态登上高球世界最大舞台。

  大礼遇平静驾驭

  圣殿的大门缓缓开启,60株参天木兰树夹道欢迎,关天朗坐着官方用车直接从华盛顿街驶入奥古斯塔,直达创始者广场。不过百米的路径,仪式般神圣,当同行者雀跃非常,车里的小关,眼神晶亮却平静。

  奥古斯塔是傲慢的,80多年来,三号门、木兰道、创始者广场,非会员不能及,而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者们一年也不过能走上一周。但承担起推广高球的巨头责任,奥古斯塔又是亲和的。对业余球员,奉上的礼遇慷慨又别致,不仅把五位业余参赛者迎进大门,还备上特殊招待,意味深长。

  “鸦巢”,奥古斯塔会所顶部的阁楼,不大的三间房,每一年业余参赛者触摸奥古斯塔脉搏的第一站。若干年前,关天朗的偶像泰格·伍兹也在那儿住过,现在,轮到中国少年了。周一,传统的业余球员欢迎晚宴后,关天朗与其他四个年轻人一道搬进鸦巢,赛事这一周,他们每天都能在那狭小的地方感受传统。

  而第一天,小关就听说了一个故事。2009年底,老虎的性丑闻曝光,光辉形象一落千丈,还一并宣布暂退高坛。2010年春天,就在老虎决定重返赛场前,他先向奥古斯塔发出申请,想重回鸦巢净化心灵,希望一切能有如最初。只是,奥古斯塔拒绝了世界第一,理由是那地方只属于业余选手。这故事让关天朗沉默半晌,为了眼下也许是只此一次的机会,更为了什么是高尔夫的境界而重新思考。

  大配角轮番护航

  CNN的专题时间、《今日美国》的跨版报道、《奥古斯塔时讯》的头版全身照……关天朗是这周高球世界焦点。这不是什么一厢情愿,在奥古斯塔,几天来伴在他左右的都是不折不扣的大人物。

  唐纳德、辛格、米克尔森、克伦肖……不到一周,陪着小关练球的要么当过世界第一,要么拿过大师赛冠军。但这些不过是铺垫,如果与以下两位相比的话。

  大佬一号,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周日,今年才入会的赖斯与米克尔森练球。一番球叙后,奥古斯塔的第一位女性会员、美国前国务卿,在全美最受欢迎的高球手引荐下,结识了奥古斯塔有史以来最年轻参赛者中国少年关天朗。

  大佬二号,泰格·伍兹。周一下午一时,当关天朗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希望能在赛前同老虎一起练球时,他肯定不会想到,一小时后梦想便成真。与伍兹同组打球,不是每位菜鸟都有如此的幸运,而14岁的关天朗同老虎打了九个洞。在偶像的注目下开球,与偶像并肩边走边聊,结束后一个巨大的微笑足以讲述他所有的兴奋。而美国名将库查尔如此表述自己的印象:“不可思议,我19岁和伍兹一起打球时,能够把球平稳放到球座上就很高兴了,而关却在这九洞赢了老虎!”

  更不可思议的是,去18座大满贯拥有者尼克劳斯家做客,与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尼克·佛度爵士同打三杆洞赛,小关与传奇相伴的经历未完待续。

  大场面收放自如

  周一、周二下午一时,大师赛传统里最黄金的新闻发布会时刻,前者属于关天朗,后者属于伍兹。而初出茅庐的小关,也在奥古斯塔处处体验与世界第一不相上下的大场面。

  首当其冲的,就是专属新闻发布会。一点整,白衣绿裤,胸前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目,中国球员第一次坐进了奥古斯塔的媒体中心。这别具意味的亮相,14岁的少年从容微笑。26个问题,没有停顿,没有翻译,关天朗全程用英语流利作答,没有支吾不语,也不见狂妄自大。

  关于自身状态,他自信又清醒:“过去五个月的训练和生活,我一直围绕大师赛在准备,全方位地从体能、技术、心理等各方面做准备,争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目前的我可能不是最好,但应该会是很好。”而关乎参赛目标,他的答案既志存高远又豁达坦然:“我会把备受关注当成一种鼓励,尽情享受这次难得的经历。当然,如果能在这完美的球场打出好成绩,那就再好不过了!”有收有放,14的关天朗震住了大场面,也震慑了父母亲。小关与记者你来我往之际,后排就坐的关汉文两次鼓掌,情难自禁。

  至于其他人,几乎每位球员都会提几句关天朗。“他看起来很成熟,远远超出14岁”是大家的异口同声。倒是20岁就拿到欧巡参赛卡的考赛茨强调了正确的道路和正确的引导,“他还年轻,恰当的方式和方向是必须的。”

  的确,圣殿大门开启,中国小伙已然走进。接下去的,是看这位小小的大人物怎样健康成长。

  (王彦) (来源:文汇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