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男孩玩耍点燃一堆爆竹 被大面积烧伤治疗难继续

2013年04月10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5男孩玩耍点燃一堆爆竹 被大面积烧伤治疗难继续]
  最近一段时间,广东武警总队医院九楼外科病房里,住着五名来自清远市英德市清塘镇榄村瑶下村的男孩,他们来自一个大家庭,父母之间是兄弟姐妹关系,最大的11岁最小的7岁,他们住院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全身大面积烧伤。

  爆竹爆炸五人受伤

  今年1月12日,星期六。五名男孩来到离家不到100米的一间废弃的屋子里玩。他们看到屋子里有不少爆竹,其中一人拿打火机点燃了爆竹引线,地上的那箱爆竹突然爆炸,屋子随即着火,五个孩子被炸伤后赶紧往屋外跑。跑出来后,孩子们遇到了他们的叔公,叔公立刻把他们送到镇里的清塘医院,但是清塘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就赶紧把这五个孩子转送到韶关粤北医院救治。

  一个孩子的爸爸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这间屋子是他同村一个叔辈以前的家,叔辈夫妇俩曾在这间屋子里造烟花爆竹,后来他们搬到了镇上居住,屋里的烟花爆竹没有被清走,屋子的大门也没有上锁。报警后,叔辈夫妇已经被警方抓了起来,而孩子们的父母再也没联系到这对夫妻。

  治疗费用缺口很大

  4月3日,五个孩子在清塘镇政府的帮助下到广东武警总队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这五个孩子的主治医生卢仕良告诉记者,最严重的一个孩子烧伤面积有60-70%,最轻的也有30%左右,都属于毁容,这个星期平均一天要给一个孩子做一次手术。

  卢医生表示,五个孩子都因烧伤而致头面部五官畸形、双手不能伸直,目前的手术治疗都是针对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和功能的部分进行的,让发育、关节功能慢慢恢复正常状态,像现在不能伸直的手指在手术半个月以后就能恢复到正常功能位并伸直,其他还没有稳定的疤痕还需要三个月到半年处理。

  据了解,这次五个孩子要住院一个月,对外貌、形态进行修复和改善,“每个人还要接受3至6次左右的手术,每个人平均需10万到15万元的手术费用。”卢医生说。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据孩子们的父母说,五个孩子的前期治疗总共已经花费了四五十万元,后期还要做多少次手术,他们也不知道。对于在外打工和以种田为生的五个孩子父母来说,这笔费用无疑是一个重担。由于没钱住院,来到广东武警总队医院后,清塘镇政府给每个孩子补助了一些钱,组里也给每个孩子补助了3000元。

  孩子的父母告诉记者,目前孩子们的医疗费已掏空了父母的腰包,除了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学校5000元的保险以及一些好心人的捐款,“下一次手术的费用都不知道该怎么凑齐,希望社会上能有爱心人士资助孩子们的治疗”。(记者 凌越 张林 孙朝方 通讯员 涂菁清)

  作者:凌越 张林 孙朝方 涂菁清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