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电视电影节举行 凤凰卫视再夺三项大奖(组图)

2013年04月10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电视电影节举行 凤凰卫视再夺三项大奖(组图)]
凤凰卫视供图
凤凰卫视供图

纽约电视电影节举行 凤凰卫视再夺三项大奖

  中新网4月10日电 2013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颁奖礼于纽约时间4月9日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凤凰卫视的新闻纪录片《时事特区-潲水油黑链条揭秘》一举夺得世界金奖(新闻类最佳调查报导)、世界银奖(纪录片类社会议题)以及优异奖(新闻类最佳公共事务)三个奖项,成绩令人瞩目。另外,获得其它奖项的还有美国CNN、ESPN,新加坡Channel NewsAsia,以及香港的TVB、RTHK等知名媒体。

  凤凰卫视记者罗羽鸣从大会主席手中接过了奖项。她在获奖后谈到,这是一条负面新闻的调查性报导,当初选择这个话题不是为了故意揭丑,揭露中国社会的疮疤,而是本着良心,本着一种善意的心态,向公众客观地报导事件的真相。羽鸣透露,这条片子的制作成本不高,当初制作时完全没有想到会获得国际性的大奖。另外,羽鸣还说,在现场和评委的交谈中发现,近年国际业界越来越多地关注社会议题方面的选材,香港、日本也有不少这类片子获奖,她认为作为媒体记者,亲历新闻现场很重要,而对社会议题的全面深入报导也是媒体的责任,包括凤凰在内的不少媒体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时事特区-潲水油黑链条揭秘》记录了由凤凰记者罗羽鸣、摄影师李庭深深入黑作坊第一线,调查地沟油源头管控的种种“真相”。这是罗羽鸣做记者以来,第一次尝试“暗访”。羽鸣认为,深入“虎穴”逐一暗访豆制品黑作坊、餐厨垃圾处理厂、收油工人等,才能得到最接近真相的第一手资料。在餐厨垃圾回收厂的暗访中,他们最后险些被发现,羽鸣形容当时“下了楼之后,撒开腿一路狂奔”。羽鸣坦言,第一次“暗访”的经历对她冲击很大,“有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只看到表像”。

  在去年的芝加哥电影节上,《时事特区-潲水油黑链条揭秘》获得雨果电视奖银牌,此次再在纽约电视电影节上夺得世界金奖、世界银奖等三个奖项,这不仅是国际业界对该条纪录片的肯定,也是对凤凰卫视高水准的节目制作的肯定。

  这次也是继2007年、2009年和2012年多个节目获得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奖项和芝加哥电影节“银雨果奖”等国际大奖后,凤凰卫视又一次在国际电视界盛事中获得骄人的成绩。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颁奖典礼被视为全球电影电视界,最具国际视野的竞赛之一。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告片、电台节目、电视节目和电影参赛,自1990年起更与联合国公共资讯部设立联合国特别奖项,可见其地位之超越。主办单位表示,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的最大意义,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不同的文化相互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