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晓平:低油价不利于我国节能减排(图)

2013年04月10日17: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晓平:低油价不利于我国节能减排(图)]
2013年4月10日16:00,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中国能源网副总裁、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做客新华网,解读新定价机制实施后的油价调控。

  2013年4月10日16:00,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中国能源网副总裁、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做客新华网,解读新定价机制实施后的油价调控。

  [主持人]

  刚才周所长说了如果是政府不干预的话可能会更高,很多人会说我们到底能否跟国际接轨呢?

  [韩晓平]

  这个关键是看你跟谁接轨,其实周所长说得很清楚,现在我们的油价比较偏低,我们一直在抱怨中石油、中石化,其实油价管制造成利润空间比较小,民营企业根本发展不起来,这点利润还不够他赔的呢。所以我们希望形成竞争的局面,就要通过他们的技术管理、产品更新才可以,这需要一个过程。老百姓虽然关心价格,但是更应该关心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环境污染问题,现在北京有560万辆汽车造成了空气污染,使很多人的身体首先受到影响,我们现在肺癌的发病率很高,对大家来说一个家庭有一个得了肺癌,可能全家都得倾家荡产,所以与其这样的话,大家应该更多的考虑环境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能源安全问题,现在根据欧佩克的说法,我们今年就会成为石油进口第一大国,超过60%,美国现在已经降到了40%多了,所以中国对石油的需求逐年提高。美国的石油消费每年减少2000万吨,进口减少了1亿3千万吨,而中国进口每年递增,又造成了环境污染的问题,所以一旦石油供应中断,你买什么车也没有用,所以要保证石油供应安全。

  国外的人也说你们的数据不能支撑这个说法,因为我们去年卖了1900万辆汽车,美国卖了1400万辆汽车。另外,我们说自己的油价太高,我们买的好多车比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大得多,甚至比美国的人还要长,并且还要豪华,所以油耗也要增加。如果我们这么低的油价是不利于我们节能减排,减少能源消费的。如果中国油价真的很高,我们就应该买低油耗汽车,但是我们买低油耗汽车的人很少,所以全球几乎一半的SUV都在中国。另外,大家都希望补贴,90%的人都希望应该由政府来埋单,因为是你开车,是你造成的污染,现在100户人只有20户人有车,所以也就意味着另外那80户人也要帮你埋单,这公平吗?所以这个调查的结果不一定能够说明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