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禽流感后期影响“不可低估”

2013年04月10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称禽流感后期影响“不可低估”]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丁栋)H7N9禽流感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正在显现,10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专家警告称,疫情可能使中国养殖业进入低谷,对于禽流感的后期影响“不可低估”。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告诉记者,禽流感影响下,消费者可能减少肉类消费,使已经较低的禽肉价格再次下跌,生产者可能减少生产。而每次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都与之前生产能力受到冲击有很大关系。到9月份消费旺季可能出现供求缺口,价格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

  据农业部市场监测,4月10日鸡蛋和白条鸡价格比昨日分别下降1.2%和1.9%。商务部监测显示,上周肉类价格普遍回落,猪肉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降2.4%,禽蛋零售价格整体下降。除去节后食品价格下跌的因素,很大程度上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

  在严格的应对禽流感防控措施下,中国一些家禽市场被关闭,大批禽鸟被扑杀,禽畜产品市场开始出现萧条景象。李国祥表示,应对禽流感进行大规模的扑杀禽鸟,势必造成养殖业产能下降和供给量减少,部分养殖户没有资金维持,不得已只能放弃养殖。

  他建议,要保护养殖业生产能力,关键是政府对养殖户出台扶持政策,进行财政补贴和金融支持,要建立扑杀补偿的机制,给予养殖户补贴,将来要跟保险结合起来,最大程度上减少经营者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禽畜养殖密度过高,带来疫病滋生和传染的可能性加大,李国祥指出,禽流感疫情暴露出动物养殖存在的缺陷,如过度养殖,滥用药物等,带来食品安全问题,对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带来很大隐患。不仅养殖户的利益受到损害,公众利益更加受到损害。

  他呼吁,政府应调整现在的养殖政策,加大技术指导和防疫服务,全面解决养殖业面临的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