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泉州一男子酒后无聊散布H7N9疫情谣言被拘

2013年04月10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泉州一男子酒后无聊散布H7N9疫情谣言被拘]
  中新网泉州4月10日电(郭斌)10日晚,福建泉州警方对外披露:因酒后无聊,擅自在新浪微博上散布“福建石狮发现首例感染H7N9”虚假信息的福建晋江男子洪某追已经于9日下午向福建泉州警方投案自首,警方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散布谣言的洪某追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4月9日傍晚,泉州警方接到不少市民反映称,在新浪微博上有人发布信息称石狮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民警查询后发现,该信息是4月9日下午4时41分由一个新浪微博账号为“h-weng-z900123”的网民发布,内容描述称:“福建石狮发现首例感染H7N9。今天上午10点半消息:男,22岁,安海人,姓王,在石狮某布行上班,前天晚上下班去某烧烤摊喝了啤酒又点了鸡翅,回家后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后经医院判断后发现是感染H7N9,现在在福州某医院隔离。大家注意了,互相通告一下,朋友们都打电话回家关心和嘱咐亲人们吧!”

  经过与相关部门核实,泉州警方很快就确认这是条虚假信息,内容纯粹捏造。经过追查,警方很快查清该账号的主人是晋江龙湖曾厝村村民洪某追。

  当晋江民警上门查访时,洪某追和家人都不在家,后经了解,民警查清洪某追在过年后一直都在江苏苏州的布行上班。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洪某追本人,他承认这条微博信息是自己发布的。在民警阐述事件的严重性后,洪某追感到非常后悔,当即表态要尽快赶回来投案自首,并在昨日凌晨1时04分发布一条致歉信息称:“本人因心情不好喝醉酒后发布"福建石狮发现首例感染H7N9的虚假谣言,酒醒后深感愧疚!特此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

  9日上午8时许,洪某追在苏州搭乘返回晋江的动车,并于当日下午5时许赶到龙湖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洪某追为1990年出生,初中文化。他交代说,自己玩微博已经有两年,平时比较关注网上的一些热点信息。他说,这次发布的信息内容并不是他自己撰写的,而是4月8日晚上他在喝酒时微信好友转发给他的,他觉得信息内容是关于泉州的,就特别关注。在4月9日下午闲着无聊时,就把信息复制粘贴在新浪微博发布出来,想吸引点人气关注度。

  对此,民警表示,洪某追的行为已经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鉴于他主动投案自首,认罪态度也比较好,将对他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此外,民警提醒,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依法处理;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中“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