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市疾控热线1天接上千个电话 多与咳嗽有关

2013年04月10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市疾控热线一天上千个 专家倡导咳嗽礼仪]

  中新网杭州4月10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 通讯员 严敏 俞锋)最近,H7N9病例不断增多,越来越人关注对于这一病情的预防问题。10日,杭州市疾控中心85155039热线电话来电猛增,截至10日下午2点,已经接到来电1600多个,除了遇到禽鸟如何处理、发烧是否要及时就医等常规问题外,其电话热点集中在有关咳嗽上。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曹承建表示,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症状之一,属于人体保护性措施,能保护呼吸道的清洁和通畅。但传染病患者咳嗽、喷嚏时,体内病菌会随口腔唾液、鼻腔分泌物扩散到周围空间中,最远距离可达4~5米。带病菌的液滴非常小,可在空气中长时间悬浮,最长可达数小时。病毒可在空气中悬浮26小时。

  从严密防控H7N9流感和其他经呼吸道传染病,“不放过任何一个容易疏忽的细节”角度出发,曹承建建议广大市民,无论是健康人和患病者,在有咳嗽或要打喷嚏时,无论何时何地都应按咳嗽礼仪进行,是防范禽流感的最佳手段。包括采用餐巾纸、手绢,或双手捂住口、鼻部,以防止病菌扩散等。

  许多人在咳嗽或是打喷嚏,都会以双手来掩住口鼻,但从疾病防控的观点来看,这是错误的作法,因为双手很可能沾染了病毒,如果没有马上洗手,可能传染给别人。

  曹承建副主任建议,市民应该养成随身携带手帕、面巾纸的好习惯,紧急情况就可以派上用场。如果大家都有良好的咳嗽礼仪以及卫生习惯,就能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散。

  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黄春萍、孔庆鑫表示如果出现喉咙痛、低热、咳嗽应该去有发热门诊设置的医院就诊,一般区级和区级以上医院都设有发热门诊。

  而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后发病的早期表现和普通流感一样,发病了应尽快去医院就诊。

  专家建议,平时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良好的生活节律,注意营养,注意咳嗽礼仪等,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如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