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贩被奔驰撞飞身亡 妻子取遗物时称少了1万元

原标题 [谁动了死者口袋里的万元现金?]

    来源:市场星报

  小贩遇车祸身亡,妻子取遗物时称“少了一万元”

  记者 王伟玮 张敏

  正是因为死者妻子的坚称,才让此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临走前,我亲手递给他1万块钱现金,用橡皮筋扎着,他就塞在裤子口袋里。”妻子说。

  4月6日凌晨4时30分许,省城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蔡师傅驾驶摩托三轮车进货途中,遭遇车祸,伤重身亡,肇事司机弃车逃逸。4月8日,悲痛的家人在处理善后事宜时,惊讶发现蔡师傅出门前身上装有的1万块钱不见去向,只剩零钱。

  谁拿走亡人的1万块钱?

  【奔驰车撞飞肉贩, 司机弃车逃逸】

  蔡师傅靠贩卖猪肉为生,每天清早都要驾车前往经开区一家屠宰场取肉。

  4月6日凌晨4点多,其驾驶三轮车经过芙蓉路路口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奔驰轿车撞飞在地,蔡师傅受重伤。肇事司机弃车逃离现场。

  奄奄一息的蔡师傅被120送往医院抢救,最终伤重不治身亡。

  当日上午8时许,当家人悲痛赶到医院时,相见地点是在太平间,一家人阴阳相隔。

  最终,肇事司机李某迫于压力,于当日上午11时40分许,投案自首,自称当日凌晨由北向南下高架时,因抬头注意信号灯时,将前方骑摩托三轮车的男子撞飞在地。

  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家人处理后事,取回遗物称“少1万块钱”】

  4月8日上午,死者家人前往交警队取回生前遗物。蔡师傅的妻子最先发现“钱少了。”

  蔡师傅的妻子称,当日凌晨4时许,丈夫出门时,其亲手将1万块钱现金交到丈夫手里。妻子记得,那1万块钱是用橡皮筋扎好,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还特别系上扣子。“另外的零钱没有细数,数额不清,他就放在上衣口袋里。”

  出事之后,只剩下上衣口袋里的一卷现金,清点后发现是1680元。

  丈夫还没到屠宰场,半路上遭遇横祸,裤子口袋里的这1万块钱去哪了?蔡传堂拨打了报警电话,反映了这一蹊跷细节。

  【现场未见伤者,警方调查中只找到千余元】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经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徐警官告诉记者,当日凌晨5点,就接到事故警情,赶到现场时,只有两辆事故车辆,不见伤者和肇事司机踪影。

  民警随勘察现场,并根据遗留的奔驰车车牌号,辗转联系上驾驶人。

  “肇事司机称撞人后很害怕,先是拨打了120电话,又给朋友打去求助电话,直接弃车离开现场。其朋友得知消息后,赶到现场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徐警官说。

  6点多,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医院抢救室,发现伤者伤势严重,抢救无效宣告身亡。

  例行公事,民警在抢救室打开执法摄录仪,试图查找死者身份信息,但只从死者上衣口袋里只找到一卷钱,其间夹杂了银行卡等物。

  民警随即对遗留物品进行封存,保存在证物袋里,之后交给死者家人。

  鉴于死者家人提出的疑问,民警出示了当日拍摄的视频,视频反映确实只找到那一小卷钱,“毕竟1万块跟1000多块钱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徐警官说,自己还特地与肇事司机李某以及其曾到达现场的朋友进行问询,“问到在现场是否看到一笔钱,两人都表示没有看到。”

  【牵出案中案,刑警已受理正在核查】

  车祸发生后,有哪些人经过现场,又是谁拿走了这笔钱?这是一个疑问。

  一个靠零售为主的肉贩子,有没有必要带上1万块钱去进货?当记者向死者的哥哥蔡传堂求证此事时,对方表示,因生意熟人的缘故,一般可以先赊账,再过段时间去预付部分旧账,“这1万块钱,就是准备预付过去的一些旧账。其余的零钱是做生意找零用的。”

  同行夏女士称,行内结账确实是有这个规定。

  4月10日下午,记者从经开分局刑侦大队获悉,目前该大队已受理该事件,等调查事件的前因后果情况后,在按程序决定是否符立案标准。

  安徽汇朴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敏表示,本事故中,首先需证明蔡师傅裤子后方口袋的万元现金是否存在,这依赖于家人举证、现场的目击证人、路口监控的调取等方式。

  胡律师解释,如果万元现金被他人拾到或拿去,这里存在是偷还是捡的问题。 如果他人明知蔡师傅将钱放在其裤子后方口袋,而趁其不备将钱拿走,就属于盗窃行为;若他人不知是谁的钱,而是在路上拾到的话,则属于侵占行为。

  法律规定,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则构成盗窃罪;捡到拒不归还,构成侵占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