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学生国旗下讲话向女生表白 全校掌声雷动(图)

2013年04月11日04: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原标题 [少年国旗下讲话向心仪女生表白]
表白男孩事后发送的微信内容。
表白男孩事后发送的微信内容。
图片均来自人人网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少年做国旗下讲话的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少年做国旗下讲话的现场。

  南都讯 4月8日,有网友发帖说,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一男生在升旗仪式上的国旗下讲话中,公开向心仪女生表白,因此被退学。校方称确有表白一事,但该生未被退学,此事校方会适度处理,不会很严重。

  表白之后收获掌声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的不少学生在人人网上讲述了这件事。一名学生说:“今天早上升旗仪式太牛了,演讲到一半中哥突然表白,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对她的未来负责,我就是喜欢她……全校掌声雷动,随后升旗仪式被迫停止,中哥也被带走,我们挺你,中哥!”另一名学生说:“在国旗下演讲时告白那哥们真心帅翻了,够狠有勇气。没看见陶红以及一系列领导老师那时的脸色真是太遗憾了。快在一起吧。”

  随后,网友贴出表白男孩在微信中的一段话,称“该男孩已被学校开除”。

  在微信截图中,这名叫“意中”的男孩说,“我可能没法跟大家走完这疯狂的高中时光了。”他在微信中说,“喜欢一个人就表达出来吧!我的精神对爱你的人、你爱的人负责!为爱你的人、你爱的人付出!”他还对同学说,希望大家不要再问被表白的女生是谁。“不要再给她压力了,这不是我想要的。”

  对被表白的女生,则说“不要管我,我是自愿的,我喜欢看到你读书、开心、笑的样子。所以继续你的学业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我就愿意为你付出。如果你也愿意的话就不要管我,好好学习。”他表示,如果还有机会上学,就考上一本,“经历了这场风雨,擦干眼泪,我还是好汉。”

  网友有赞有弹

  此事被网友整理之后发到了微博上,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仅在新浪设置的投票中,截至昨日23时,便有52841名网友支持该学生在升旗仪式下的表白,而另有7772名网友反对。

  网友“猫儿林林”说,“虽然我也曾在红旗下讲话过,但完全不能和这位牛哥比啊!顿时觉得自己的青春已经逝去。”网友“w ane-m oon”看了照片说,“这熟悉的主席台,咱们当时咋就没有这么轰动的事情啊。”网友“冬至Shu”等表示,开除似乎过于严重:“告了个白就开除了?学校反应过度了吧。”

  不过,也有网友对于这一行为并不赞成。“依然佳子君”就说,“在中国的教育体制下做这种事情只会让父母伤心头疼而已,傻孩子哟,不过勇气可嘉。”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和学生对媒体证实确有表白一事发生,这名男生是高二学生。

  当事人已回家反省

  有同学对记者说,“当时老师和同学们都愣住了,不过等大家反应过来后,有的同学开始起哄,一分多钟后,大家就列队回了教室,那个男生被老师带到办公室去了。”据悉,该学校每周一晨会演讲的内容都是由政教处统一规定的,演讲人员一般也都是挑选平日在班里表现较好的同学。

  据老师称,事后该男生对老师承认,清明放假前得知自己要上台演讲时,就有了这个表白计划。

  校方否认已经让这名男生退学,称他“在自己认为的爱情面前昏了头了”,暂时让他回家反省,“主要是想让他明白什么场合应该说什么话做什么事”,至于最后如何处理还需要和家长沟通。

  对于这名男生何时能回去上学,校方称尚无时间表。

  南都记者 张书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