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H7N9病例33人老年人占六成 发病到死亡最短6天

2013年04月11日05: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H7N9病例33人 老年人占六成]
病例信息
H7N9病例33人 老年人占六成
H7N9病例33人 老年人占六成
H7N9病例33人 老年人占六成
病例信息

  截至4月10日晚8时,中国内地已报告33例H7N9禽流感病例,9人死亡。根据已报告的病例来看,33个病例中60岁以上老年人有20个,占了6成。从9例死亡病例来看,发病到死亡,最短的6天,最长的25天。发生在上海的病例最多,为15例。

  昨日,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从目前报告的病例数据看,以老年人为主,但是这可能并不代表客观事实的全部。因为目前疾病谱并不清楚,有多少人感染、轻重症比例等都不清楚,因此仍有待观察。

  从发病到就诊的时间来看,大部分人是发病1-5天才去就诊,甚至还有人11-15天才就医。何剑峰表示这个信息提示了老百姓若出现流感症状应该及时就诊,不要拖到重症,难以挽救。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许锐恒称,此次H 7N 9禽流感病毒是人类第一次感染上,因此所有年龄的人都是易感的,只是因为老年人群的免疫力较低,显得特别易感,出现重症的比例也会高一些。

  根据现有发病情况来看,共有33人发病,9人死亡,重症病例病死率27%。许锐恒认为,H 7N 9禽流感是一种新发现的疾病,很多情况还不明确,比如感染的来源和传播的方式,病毒的毒力和人际传播能力以及疾病谱等还缺乏全面的了解。现发现病例绝大部分是重症的,有没有轻症病人以及隐性感染者还不清楚。因此27%,顶多只能算是目前发现重症病例的病死率。

  许锐恒认为,目前的情况有3点很重要。首先,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确诊病例。其次,相当大比例的病例有明确的动物暴露史。另外,检测发现H 7N 9病毒在活禽市场检出率最高。鸽子、鸡和环境标本中均检测到H 7N 9禽流感病毒。

  这说明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目前还没有看到明显的人传人的证据。病毒的来源很可能源于动物。

  30个病例共753个密切接触者

  除了3个新出现的病例没有密切接触者数据外,另外30个病例共有753个密切接触者,而其中1个出现了发烧等症状。在3月27日发病的上海退休女士於某的接触者中有1人出现发热、流涕、咽痒等症状,4月4日已转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而根据上海市疾控中心的消息,经过实验室检测,发生发烧等轻微流感症状的1名密切接触者为H7N9阴性。这就证明,此患者没有感染H 7N 9病毒,目前患者正在平稳恢复中。

  6个病例有禽类接触史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根据目前官方发布的信息以及媒体报道消息,目前有禽类接触史的有6个病例,分别为江苏南京从事活禽宰杀的许某、上海从事鸡鸭运送工作的储某、上海猪肉商贩吴某(所在市场有禽类)、杭州杨某购买并食用鹌鹑、杭州的韩某(曾在发病前一周买过活鸡)以及安徽从事活禽宰杀的李某。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阳广霞 薛冰妮 实习生 冯沪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