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航原总经理李昆被控挪用资金10.2亿 本人否认

2013年04月11日05: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亚坤
原标题 [被控挪用资金102亿 深航原总经理李昆否认]

  南都讯 深航窝案开庭第二天,原深航总经理李昆被法庭讯问。作为内地民航界下海的第一人。检方指控他与李泽源等人合谋,挪用深航预付租赁飞机资金10.2亿元。但他否认控罪。

  曾是内地民航界下海第一人

  1978-2005年,李昆在南航工作。

  他从基层干起,曾任南航常务副总,官至副厅级。南航率先实行电子客票,拿下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等大动作均出自他的手笔。

  据称,2005年12月,南航总经理找他,想让他到民航东北管理局任局长。但他正在研究一个罗盘管理方式,读博士,也还想在企业里实现自己的抱负,遂被深航原高级顾问李泽源高薪挖至深航任总经理,成为内地民航界第一个下海的职业经理人。

  2009年11月29日,李泽源被公安部办案人员从南昌带走,并查封了他在深航的办公室。李昆则临危受命,接管深航。但三个月后,李昆亦被北京警方带走,身陷囹圄。

  10 .2亿元是挪用还是借款?

  检方指控,2006年6-7月,他与深航原高级顾问李泽源、深航原董事长赵祥等人预谋,挪用深航预付租赁飞机的资金10 .2亿元。

  涉案的原西北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刘文彪称,这笔钱本需租赁公司支付。但因没钱,先从深航融资。多名被告人陈述显示,由李泽源实际控制的深圳汇润公司与西北租赁公司达成10 .2亿元借款协议。深航将钱打给西北租赁,再将钱打给汇润。

  后来,飞机租赁未完成,合同被终止履行。西北租赁应将款项退还,但经协商,最终由汇润代为还款。2008年11月,汇润直接向深航还款10 .2亿元。据庭审,西北租赁与汇润之间的借款行为,是否属于挪用资金,或将成为接下来法庭辩论的焦点。

  律师作无罪辩护

  李昆否认上述的行为是挪用资金。

  庭审时,李昆称,当时,租赁新飞机符合深航发展计划和网络规划。他和西北租赁公司的合作,没有预谋,也没有单独跟刘文彪商量。10 .2亿是正常的业务合作,双方有协议,也通过董事会决议,最终,深航也通过西北租赁,从爱尔兰公司租了五架飞机。

  李昆表示,自己对具体的租赁流程并不熟悉。租赁过程由深航与西北租赁组建团队操作。深航的发展战略由各个具体的部门执行,他无法事事过问。因此,他否认指控。据悉,其律师将为其作无罪辩护。

  采写:南都记者 李亚坤

  整合:陈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