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二女生妒嫉闺蜜太阔绰 盗窃其家当后纵火烧房

2013年04月11日06:2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妒嫉闺蜜太阔绰 她偷家当又烧房]
贺某指认赃物。(警方供图)
贺某指认赃物。(警方供图)

  实习生蒋心意

    @华西都市报:

  房子被烧,家电被偷,20岁的大学女生沈某做梦都没有想到下手的会是自己曾经的闺蜜,贺某。自小虚荣心强的贺某对外宣称家境殷实,但在和真正有钱人的交往中,心理落差越来越大,在违法犯罪的路上越走越远。

  同样20岁的贺某和沈某是中学同学也是闺中密友,原本亲密无间经常“黏”在一起的两人最后却反目成仇。如今,贺某因涉嫌盗窃和纵火身陷囹圄,而造成这一结果的罪魁祸首是虚荣。

    离奇火灾

  房间里的电器全消失了  

    今年1月20日凌晨2点左右,双流华阳某小区的一房屋突发大火。待消防官兵将火扑灭,屋内的大部分设施已被烧毁,好在当时家中无人,未造成人员伤亡。可事后,当房主沈某赶回家时发现,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火灾。

  “4台空调、3台液晶电视和一台洗衣机全都不见了。”就算是被烧毁至少也会留有残骸,沈某对此感到十分怀疑,而消防在事后起火原因调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人为纵火的痕迹。随后,沈某报警,公安机关介入调查。难以置信  纵火人竟是闺中密友  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和摸排走访,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重要嫌疑人,她就是房主沈某的闺蜜,20岁的大二学生贺某。

  今年3月,民警在学校里找到贺某,贺某承认了自己纵火的事实,并还交代了纵火前盗窃沈某财物的事实。在派出所中,贺某直言,她所做的一切都是虚荣心作祟。

    心理失衡

  偷配好友房门钥匙欲行窃  

    贺某和沈某都来自新疆,从初中开始两人便是同班同学和好朋友。2011年,两人一同考取了成都市的两所不同大学。

  沈某家庭条件较好,父母为其在华阳购买了一套房屋。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贺某和沈某便住在一起。与沈某不同,贺某家中并不富裕,“单亲家庭,每个月给她1000元生活费。”民警说,沈某的朋友大多物质条件宽裕,贺某不时跟着闺蜜出去玩耍消费,时间一长,让虚荣心本就极强的她变得愈发不可收拾。

  2012年12月,趁着和沈某出去玩的机会,贺某悄悄拿走了她的房门钥匙,自己配置了一把。“就是准备偷她东西。”贺某说。

    盗窃被曝  

    伺机报复多次行窃后纵火  

    去年12月的一天,贺某利用偷配的钥匙打开沈某家门,偷走了价值近2万元的单反相机。此事被沈某知晓后,曾经的闺蜜情谊从此不再,而沈某朋友对贺某的指责让她产生了严重的报复心理。

  今年1月,趁沈某放假回家,贺某分两次找来收购废旧电器的人将沈某家中的4台空调、3台液晶电视和一台洗衣机卖掉。“一共获利近万元,很快便被她挥霍掉了。”民警说。1月19日,在第二次偷卖沈某的家电后,想到自己必会败露,妄图“一了百了”的贺某用火柴点燃床单、沙发等多处制造火灾。

  临走前,贺某还不忘带走房内仅存的一些名牌包和高档化妆品。之后,她便逃回新疆老家。

    难逃罪责

  面临3年以上有期徒刑  

    今年3月开学几天后,民警就在学校将贺某挡获。

  “很后悔,很后悔。”昨天,贺某被双流县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目前,警方正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贺某涉嫌纵火和盗窃,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3年以上有期徒刑。

  记者手记

    万恶的“虚荣心”

  20岁的花季少女,而且是大学学生,照理说,这个年纪的女孩正是山花烂漫,享受纯真大学生活的时候。不知何时,宁愿在宝马里哭泣的思想将她们侵蚀,LV的包包,巴宝莉的香水成了生活的唯一目标。这一刻,贪婪和虚荣点燃了罪恶的种子,然后,一朵鲜花凋零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