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首富、路易·威登老板放弃申请比利时国籍

2013年04月11日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国首富、路易·威登老板放弃申请比利时国籍]
  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首富、路易·威登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10日宣布放弃申请比利时国籍,试图平息此举引发的有关“富人外逃避税”的社会争议。

  伯纳德·阿诺在法国《世界报》10日刊登的采访中表示,他低估了此举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自己虽然多次重申将继续在法国居住和纳税,但是这一信息并未有效传达。因此,他决定做出明确表态,撤回入籍比利时的申请。

  去年9月份,法国媒体披露伯纳德·阿诺申请比利时国籍的消息在法国引起轩然大波。批评者认为,他谋求双重国籍是为了逃避社会党政府开征“富人税”,是缺乏爱国精神的自私行为。同情者则表示,他只是政府错误政策的牺牲品,拿富人“开刀”的做法无助于解决财政问题,相反只会导致精英流失,扼杀经济活力。

  7个月过去后,伯纳德·阿诺承认,当初认为“这场争议会平息下来”的想法是错误的。他也不愿自己的行为再被视为有“逃税”之嫌,而且此事将会对路易·威登集团的品牌形象造成影响。

  现年64岁的伯纳德·阿诺身家高达300亿欧元,他执掌的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帝国,旗下拥有迪奥、路易·威登、轩尼诗等50多个著名品牌,经营范围涉及酒业、时装、化妆品、珠宝等。

  伯纳德·阿诺在采访中仍坚称,自己并没有想过离开法国,不是为了避税才申请比利时国籍,而是为了方便处理在比利时境内所建房产问题,以免将来在子女继承遗产时造成纠纷。

  伯纳德·阿诺强调,路易·威登一直奉行“公民典范”的企业行为原则,虽然该集团逾九成的营业额是在海外实现的,但在法国缴纳的企业税达到十多亿欧元,占到其总纳税额的一半以上。此外,该集团全球十几万工作岗位中有22000多个设在法国。

  这位法国奢侈品行业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承认,“避税天堂”的问题理应加以解决,他并不赞成企业高管寻求移民海外的行为。他还表示,目前政府重振经济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竞选期间提出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最富阶层实行高达75%的边际税率,反对派和赞成派一直围绕该政策展开激辩。奥朗德最近已经提出将征税对象由个人改为企业。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