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新预算案“劫富”不“济贫” 两党均不满

2013年04月11日0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新预算案“劫富”不“济贫” 两党均不满]
  中新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向国会提交“难产”两月的2014财年联邦预算报告,这份欲在10年内削减1.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的预算案因同时动了富人和穷人的“蛋糕”,因而导致两党国会议员都不甚满意。

  根据奥巴马的预算案,始于2013年10月的2014财年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的支出和各项福利支出总计约为3.8万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2.5%。其中,2014财年的赤字将由本财年的9730亿美元下降到7440亿美元。此前,奥巴马任内的年度赤字均超过1万亿美元。

  奥巴马还提出了未来10年削减1.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的长远目标。加上此前已经批准的2.5万亿美元削减赤字措施,今后十年将削减赤字4.3万亿美元。届时,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到2023年时将降低至1.7%。

  奥巴马这一大手笔被视为他希望与国会达成财政“大妥协”和“大协议”的又一次努力。当天他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将该预算案称为“有利于中产阶级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在财政上负责任的蓝图。”

  然而,因其预算案中“开源”和“节流”的方式,同时触动了两党所代表的基本群体的利益,因此可能同时遭两党部分议员抵触。美联社认为,这一预算案到目前为止只是成功地同时激起两党的愤怒。

  奥巴马的预算案主张对富人加税,以此来“开源”,其中包括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征收30%的所得税。同时,该预算案还主张通过节省社会保险福利金和老年保健医疗制度支出等福利来“节流”。

  传统上,共和党被认为代表富人的利益,因此坚决反对对富人加税;而民主党被视为中产阶级和穷人的代言人,对关系到中产阶级和穷人利益的各种福利项目动刀感到不悦。

  当日,共和党籍的众议长博纳已再次重申反对加税的态度,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则更加不客气地批评奥巴马的预算案“是一份左翼人士的愿望清单。”

  由于民主党是奥巴马的“娘家人”,说服工作相对容易,因而他将拉拢对象锁定在共和党人身上。据知,奥巴马今晚将在白宫同十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共进晚餐,预算案是晚餐会主题,同时还会讨论控枪法案和移民改革法案。

  外界预期奥巴马与国会的预算谈判将会十分激烈。有关迹象表明,到今年夏天前,国会不太可能坐下来严肃地进行预算谈判,而届时美国政府将又一次面临要么提高债务上限,要么面临债务违约的窘境。完

  作者:吴庆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