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吃面大王”:儿时食物中毒 长大只吃面条

2013年04月11日0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吃面大王”:儿时食物中毒 长大只吃面条]
  英国女孩乔姬·雷德曼堪称吃面大王,一年吃掉的方便面总长度达48公里。她对面条情有独钟并非出于爱好,而是因为患有选择性饮食失调,害怕吃水果和蔬菜。

  吃面大王

  雷德曼现年18岁,与家人住在怀特岛郡尚克林,是就读美发专业的学生。

  自5岁时看到哥哥吃方便面后,她就对面条萌生出超乎寻常的热情。现在,她每周要吃掉9包英国大型连锁超市莫里森出售的M Savers鸡味面,有时一餐就吃掉两包。她家中的橱柜里也塞满了这种面条。

  英国《每日邮报》9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喜欢面条,妈妈每次去超市都要采购一大堆……除了11便士(约合0.17美元)一包的面条我什么都不吃。我还曾经干吃和生吃面条。”据说她吃掉的面条连起来可以从伦敦排到北部城市格拉斯哥。

  雷德曼7岁以后变成挑剔的食客,只吃M Savers鸡味面,对其他方便面不感兴趣,觉得调料中有蔬菜味。

  儿时“病根”

  这是因为雷德曼患有选择性饮食失调。她偶尔也吃土豆和鸡肉,但对绝大多数蔬菜水果“敬谢不敏”。

  选择性饮食失调指患者仅接受某些食物,不过,他们并非因固执而偏好某些食物,而是对食物的感受异于常人。美国杜克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发现,这种病的患者通常特别喜欢盐,但常拒绝蔬菜水果以及酒类。

  雷德曼说:“我不吃任何绿色的食物和看上去不像食物的蔬菜……我讨厌蔬菜水果的口感。每当我试图吃它们,就会心生恐惧、冒冷汗,吞咽时还会恶心。”

  学术界现阶段无法确定究竟是心理因素还是生理因素造成选择性饮食失调。雷德曼就医后,医生认为她现在的表现或许与8岁外出度假期间经历的一次严重食物中毒有关。

  “我病得很厉害,在火车上一度昏倒,”雷德曼说,“从那以后,我总是担心生病,只吃某些食物。”

  影响生活

  由于长期营养不良,雷德曼如今身高1.6米,而体重仅44.5公斤,总感觉精力不够。医生说,她免疫力低下,健康状况相当于一名80岁的老妇,还担心她贫血、骨质疏松、消化功能紊乱。

  雷德曼的古怪嗜好还妨碍了她的人际交往。她说:“我没法跟朋友们一起外出就餐,我不想他们看到我因为吃沙拉崩溃的样子。”

  雷德曼从小喜欢骑马,为此父母还送她去学习马术。“我希望能参加职业赛马,可那要求骑师有较高的体能。”

  她说,之所以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是为了让更多人对选择性饮食失调有所警惕。“我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健康饮食,增加一点体重,让自己的体能满足骑马的要求。”(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关键词:乔姬·雷德曼(Georgi Readman)、选择性饮食失调(Selective Eating Disorder)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