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14岁少年入围美高尔夫球大师赛 引外媒热评

2013年04月11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14岁少年入围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引外媒热评]

  中新社纽约4月10日电(记者 阮煜琳)关天朗是一位14岁的中国少年,也是明日揭幕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大师赛选手。对这位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大师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选手,近日国际媒体不吝版面和溢美之词,美国高尔夫头号球星老虎伍兹亦对他刮目相看。

  老虎伍兹曾是关天朗心目中的英雄,而今天关天朗与老虎伍兹在球场上挥球的图片见诸欧美各大媒体。欧美主要媒体对这个带着家庭作业来参加比赛的初中生,有关“天才”、近球击球的“艺术家”、“灰姑娘的故事再次上演”的评论比比皆是。有的甚至将他与186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也是世界级高尔夫球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英国的汤姆·莫里斯相提并论。而莫里斯获得冠军还是150年前,英国媒体称莫里斯是150年前的一个传奇,而关天朗将是一个新的“传奇”。

  来自中国的关天郎1998年出生,2012年11月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问鼎冠军,该赛事由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在2008年设立。

  在去年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时,关天朗在世界高尔夫球业余选手中排名第490位。问鼎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后,关天朗获得了美国奥古斯塔大师赛的入场券,并成为奥古斯塔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该赛事是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本年度比赛将于4月11日至14日进行。

  美国《纽约时报》称,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大师赛77年的历史中,有着竹竿体型的关天郎是最年轻的参赛手,他的参赛也预示着该运动的男子赛事将掀起一股亚洲风。

  “关是我见过的高尔夫球打得最好的孩子”,关天朗的教练丹尼斯·韦伯说,“我认为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大赢家。”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堪称球场中的极品,在全世界高尔夫球迷乃至专业球手心中,奥古斯塔代表着终极梦想的实现和至高无上的荣耀。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可以在奥古斯塔球场的草坪上挥杆:受邀参加名人赛的顶尖高尔夫球手;全球仅300位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只有通过会员推荐才能申请会员资格,而只有现有会员退出或去世,申请者的资格才能转正。资料显示,奥古斯塔俱乐部稀缺的会员名额和苛刻的入会制度,曾毫不留情地将无数商界巨子拒于门外。到目前为止,泰格·伍兹也只是该俱乐部的荣誉会员。多次蝉联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排队也是等候了近10年才被允许入会。

  在本次比赛中,关天朗将有何等的表现,人们拭目以待,并将检验这些评论的含金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