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城管开出家禽查处第一单 违规禽类现场宰杀

2013年04月11日10:2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敏 张晓农 许龙 孔小平
原标题 [南京秦淮城管开出家禽查处第一单]
城管队员在开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刘浏 摄
城管队员在开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刘浏 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敏 张晓农 许龙 记者 孔小平) 之前南京市城管局发出通告,要求市区居民养鸡等家禽的,要在9日晚上12点前自行处理掉,昨天,秦淮城管在辖区巡查发现,依然有居民在饲养家禽,于是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是为全市查处的第一单。

  秦淮城管开出家禽查处“第一单”

  记者在西一新村一工地里看到,门边上搭建了一间房,房前就是养鸡的鸡舍,里面有2只鸡。当事人阮大爷说,之前有10多只鸡的,看到城管局下发的通告后,就让人带走了一批,自家也杀了一只,到昨天,还剩下2只,被城管重点巡查发现。秦淮城管人士表示,这属于逾期还未自行处理,当即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在宣传教育后,当事人现场宰杀了这两只鸡。据悉,这是4月9日24点的截止期限后,南京城管巡查发现家禽的查处第一单。城管人士透露,4月9日24点是截止期限,巡查还发现家禽的,在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依然拒绝处理的,将会被按照每只20元-50元进行处罚。“处罚不是目的,依然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在目前禽流感的各种新闻报道下,为了自己和附近居民的健康,养鸡居民应该自觉处理,不要在市区范围内继续养鸡。”

  还有居民主动将家养荷兰鼠送至社区处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鼓楼区鲁迅园社区的工作人员昨天还抱着一个装着纯白色小老鼠的纸盒子送到了挹江门街道城管科。原来这是一位居民送到社区的,该居民表示,看到了小区内张贴的政府通知,就不想继续饲养家里的荷兰鼠了,但又不知道怎么处理,就只好将老鼠送到社区,请社区帮助处理。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把老鼠送到了街道城管科。据悉,随后街道将该老鼠和几只散养母鸡一起进行了宰杀。

  昨天复查仍有不少居民侥幸藏家禽

  昨天各区城管部门也都加大了辖区里的巡查,一天里约宰杀了近千只家禽。上午,鼓楼区城管大队凤凰中队联合街道、社区,按照前期掌握的存在饲养行为的名单进行逐户核查。在核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很多原先存在擅自饲养行为的居民都已经将家禽进行了处理。有少数市民对此次整治存在观望心理,但是看到整治队伍前来核查时,当即主动将家禽进行宰杀。截至2013年4月10日16点,据统计,居民宰杀的家禽有302只。另外,玄武区城管部门昨天也查处115只家禽,协助进行了处理。秦淮区一天宰杀了335只家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