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哥华房市华裔成重要买家 多为当地人非中国客

2013年04月11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哥华房市华裔成重要买家 多为当地人非中国客]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位开发商与学者表示,媒体过度渲染让外界以为中国买家对大温哥华房地产市场有巨大影响力,事实上华裔确是重要买家,但多数住在当地,来自中国的海外买家仅约1%。他们认为,近期房市已有回温迹象。

  温哥华房地产论坛(Vancouver Real Estate Forum)9日下午以“温哥华房市终于恢复正常?”为名,邀请卑诗房地产协会(BCREA)首席经济师穆尔(Cameron Muir)及卑诗省大型开发商Bosa Properties Inc.及Polygan Homes Ltd.两位资深营销副总举行座谈,吸引数百名业者与会。

  主持人MAC营销公司总经理麦尼尔询问三名专家,来自中国的买家对大温房市的影响力究竟如何?两名开发商代表都表示,华裔确实是当地房地产的重要买家,但外界误以为这些华裔买家是来自海外的中国投机客,事实不然,他们绝大多数都住在大温地区。

  以两年前Bosa在本拿比铁道镇推出的Sovereign建案为例,200多个公寓单位在五小时内被抢购一空,买家几乎全部是华裔,来自中国大陆者居多,但这些买家都用当地银行支票付订金,用中国国内银行汇款者寥寥无几。

  穆尔也强调,“中国买家”是大温房市的一大迷思(myth),在媒体推波助澜下,外界一直以为“中国买家”是推升当地房市的主要力道,事实并非如此,他认为境外中国买家占大温交易量比率最多1%,影响力微乎其微。

  穆尔强调,去年联邦紧缩信贷条件,加上媒体不断报导房地产市场的负面消息,增添买家疑虑,暂时采取观望态度,使得大温近期成交量出现90年代末期以来最低纪录,但房价相对平稳,显示卖家并不急着在此时削价求售。

  他说3月大温房市成交量已较前1月份微增,尽管与去年同期相较仍滑落,但销量与挂牌比已趋近平衡市场水平,显示市场有回温迹象。

  随着国际经济情势明朗,过去积压的买气将逐渐出笼,他认为明年起大温房地产成交量将显着增加,价格视地区不同涨跌互见,但均在2%上下。(阮耀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