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中国东-盟合作华商交流会开幕 签约逾百亿

2013年04月11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首届中国东盟合作华商交流会开幕 签约逾百亿美元(组图)]
大会启动仪式 梁盛 摄
大会启动仪式 梁盛 摄

大会启动仪式 梁盛 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大会上发言 梁盛 摄

  中新网湛江4月11日电(梁盛 邓捷)11日上午,首届中国东盟合作华商交流会在广东湛江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东盟六国领事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海内外的其他宾客、华商总会、华人社团以及东盟华商代表共700多人参会。

  首届中国东盟合作华商交流会由广东省政府主办,广东省侨办、省外经贸厅、湛江市政府承办,以“合作、乡情、友情、共赢”为主题,定位为面向东盟的重要招商引资平台,并突出“侨务搭台、经贸唱戏”这一重要特色。

  出席本次大会的重要嘉宾,包括广东省侨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来西亚拿督古润金,印尼中华总商会副总主席陈伯年,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环球集团总裁李桂雄,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等,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与会海内外客商签约项目16个,其中湛江市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行业涵盖金属加工、化工、渔业、食品、轻工等。

  据了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2010年建成至今,虽然只有短短三年时间,却已发展成为涵盖19.6亿人口、GDP超过7.4万亿美元的世界第三大自由贸易区。去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突破40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事实证明,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道路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当之无愧的典范和标杆。

  湛江市长王中丙表示,东盟是中国重要的邻邦,也是湛江的海上近邻,湛江走向世界,首先是走向东盟,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湛江与东盟的双边经贸合作,从2010年的3.3亿美元增加到2012年6.4亿美元,基本实现了三年翻一番。2011年,湛江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合作交流年会,去年6月,又举办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系列活动,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目前,中国和广东省已把湛江定位为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门户,湛江与东盟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东盟已成为湛江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成为湛江“引进来”、吸引外资的重要来源地。(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