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17岁少年开发App 李嘉诚郭台铭争投资

2013年04月11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17岁少年开发App 李嘉诚郭台铭争投资]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受到香港首富李嘉诚赏识投资近30万美元,以及雅虎执行长玛莉莎·梅尔捧着9亿元买下你写的App(应用程序),这两者,或许有些人工作了一辈子,都很难经历其中一项。然而,尼克·达洛伊西奥(Nick D"Aloisio),一个年仅17岁的英国少年,两项都达到了。

  雅虎最年轻的工程师

  这是一个少年靠着App致富的传奇故事,他背后的投资人个个大有来头,从李嘉诚、媒体大亨梅铎妻子温迪·梅铎、社群游戏Zynga执行长Mark Pincus,到歌手艾西顿·库奇、艺术家小野洋子,他们投资尼克写的程序Summly,总金额约100万美元。

  白净的脸庞,深邃的眼窝,说起话来有条不紊,很难想象尼克只有17岁。多数时候,他不爱让别人知悉他的年纪,就像是李嘉诚旗下创投来敲门时,直到来到门前,才知道这位一直与他们书信往来谈投资的人,不过是高中生。

  “我希望投资人是为我的点子而来,是被点子的价值所吸引,而不是我的年纪。”在《时代》杂志专访里,尼克说话的样子,活脱脱是个小大人。两周前的他,不过是个高中生,如今他已是雅虎最年轻的工程师。

  一场考试、一封电子邮件 改变他的一生

  故事的一切,须从一次历史考试开始。“那时候我正准备考试,尝试在Google(谷歌)查询一些难以理解的名词;问题是,查到的信息多半都是不相关的。”就像一般的高中生,当时15岁的尼克试着在Google上找答案,很显然地,他碰了壁。

  “我就想,如果我在搜寻每个信息时,能简单做一个预览,迅速知道内容的大概,那就好了。”就是这个念头,让尼克着手写了一个iPhone App,叫作Trimit,也就是Summly的原型。

  你一定很疑惑,一个15岁的少年有这样的本事吗?答案是肯定的。就在尼克12岁那年,他就写了一个“手指跑步机fingermil”的简单小游戏,在App Store上架的第一天,赚进79英镑。

  这对年仅12岁的尼克来说,已经是不得了的事情。“我把自己的App放在平台上,没有人知道躲在屏幕背后的开发者,只有12岁。”正是因为第一个App带给他极大的信心,让他开始对写App有了兴趣。“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和那些世界级的大公司及开发商平起平坐。”

  从手指跑步机到Trimit,又间隔了3年。为了解决自己搜寻信息的需求,尼克花了4个月写程序,直到2011年7月,才正式上架。

  “上架一个月后,我就接到李嘉诚写来的e-mail了。”一切的开始是这么不起眼、这么平凡,却改变了少年的一生。

  就在李嘉诚投入了30万美元后,尼克有了资金奥援,也建立了属于他自己的团队,他整整花了12个月重新改写Trimit,还加入一些新技术,自动把冗长的文章浓缩成只有400个字母的摘要,成了今日闻名世界的Summly。去年底,尼克遇上的玛莉莎·梅尔,更直接坐进了雅虎办公室,成了雅虎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工程师。

  尼克的故事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却真实地在英国上演。打从芬兰“愤怒鸟”创造第一个App奇迹之后,App创业潮就席卷全世界,不论是“愤怒鸟”或尼克,都让新一代的年轻人怀着App致富梦。那么台湾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