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20位百万富翁当环卫工清扫马路 月薪1400元

2013年04月11日15: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沈阳20位百万富翁扫马路 月薪1400元]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财富,但有没有想过假如自己真的拥有财富之后会是怎么样?在和平区浑河城管环卫管理所,就有这样一批可敬的环卫工,他们因为政府征地拆迁而一夜暴富,却没有因为物质生活上的改善而改变劳动者的本色,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大扫帚,继续奋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4月10日,沈阳晚报记者来到了这个沈阳最“富”环卫所,晒晒百万富翁们的别样生活。

  值得尊敬百万富翁竟挥扫帚

  4月10日一大早,56岁的张德芹像往常一样,推着保洁车准时赶到自己的扫保段,开始清扫马路。过往的路人不会想到,这位穿着一身橙红色工作服的普通环卫工,竟是个百万富翁。

  浑河城管环卫管理所所长王军介绍,张德芹已在该所干了两年多,属于合同工,月薪1400多元,而像张德芹一样,因为政府征地拆迁而拥有上百万以上资产的环卫工,在该环卫所有20位之多。

  不过让王军欣慰的是,虽然他们因为政府征地拆迁而一夜暴富,但并没有因为物质生活上的改善而改变劳动者的本色,他们没有放下手中的大扫帚,继续奋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怎样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值得学习富了也不忘穷滋味

  如今,通过拆迁改造一夜致富的农民和城镇居民不在少数,而像张德芹等人这样,能够从容面对这些从天而降的巨财的人却在少数。许多人认为“钱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而真正当白花花的银子掉到自己面前时,却乱了阵脚,开始迷失自我,每天沉浸在富足安逸中无法自拔,成天无所事事,甚至赌博吸毒,直到败光了所有家产才知醒悟的人也不在少数。

  “只要我能动弹,我就要在这儿干,况且咱富了也不能忘穷滋味。”张德芹告诉记者,去年,因为岁数大了,领导找她谈过话,想让她回家,她连哭了好几天,因为她太舍不得这个“家”了,后来又找领导唠了好几回,领导才决定破格留用她,听到这个消息后,她特别高兴。

  而把环卫所当家的不只是张德芹一个,已在该环卫所担任更夫5年多的郭志湖把环卫所当成自己第二个“家”。去年,老郭的房子动迁,不算耕地补偿,仅3套房子的补偿款就有175万,而出于孝心,开工厂的女儿劝他去自己的工厂帮忙,但老郭就是不愿离开环卫所。“大家在我困难的时候都帮我,我好的时候能忘吗?环卫所就是我第二个家,下班回到自己家后,我就想着回来。”郭志湖告诉记者,每次下大雪,他都心疼自己的工友们,于是他主动承担了单位内的除雪任务。

  沈阳晚报高级记者白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