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安证券或被暂停保荐资格 周五或有处罚结果(图)

2013年04月11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平安证券或被暂停保荐资格 周五或有处罚结果(图)]
唐志顺 画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昨日,业内盛传南方一家知名投行将被处罚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对此市场自然将目光对准万福生科、隆基股份事件主角平安证券和国信证券,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该机构为平安证券。羊城晚报记者致电证监会新闻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对万福生科保荐机构进行调查,周五会有新闻发布会,但是否有关于平安证券的处罚则“还不确定”。

  国信证券概率较小

  传闻称,监管层已初步决定暂停该投行3个月的保荐资格,但正式的处罚决定尚未发出,而传闻的主角自然而然被圈定为国信证券和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去年保荐项目隆基股份受无锡尚德破产拖累上市当年即出现5400多万元的亏损,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71条第二款“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的情形,按规定自确认之日起将暂停保荐机构的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同时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不过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国信证券,其品牌负责人对处罚一事不置可否,并表示“这件事已经有了定论,但我们不方便评论”。

  深圳一位财经界人士则表示,这次被罚涉及国信证券的概率较小,“隆基股份的亏损是由于受尚德影响计提了过多的资产损失准备,不是主营导致,略有不可抗力的因素,另外就算处罚程序上也应没这么快”。

  周五或有处罚结果

  传闻的另一位主角平安证券则卷入万福生科的恶性造假事件,同时此前有胜景山河造假上市的“前科”。对万福生科的造假,平安证券自身以不知内情的“无辜者”身份自居,但舆论却指责其为“沉默的豺狼”。而在上周五证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已明确正着手对万福生科保荐人调查,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姑息。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平安证券,平安证券有关人士表示,该消息为市场传闻,目前公司并没有接到这方面的处罚信息。

  不过,平安证券投行部一位员工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这次传闻的处罚应该是我们,目前已有不少同事陆续离职。”

  证监会新闻处一位发言人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不知道传闻来自何处,至少我们处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消息”。该发言人同时表示:“目前正在对万福生科保荐人进行调查,周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但不确定是否有关于处罚方面的信息发布。”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