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海救母”女孩未脱险 爱心驰援力点生命之光(组图)

2013年04月11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火海救母”女孩未脱险 爱心驰援力点生命之光(组图)]
4月11日,社会爱心人士到闫倩玉治疗的医院捐款。 王帅 摄
4月11日,社会爱心人士到闫倩玉治疗的医院捐款。 王帅 摄

4月11日,社会爱心人士到闫倩玉治疗的医院捐款。 王帅 摄
4月11日,浑身焦黑的闫倩玉在医院接受治疗。 王帅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1日电(记者 门杰丹)近日,河南邓州13岁女孩闫倩玉火海救母致浑身烧伤面积95%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大家在被其孝顺、坚强所感动的同时,纷纷伸出援手,希望能为其点燃生命之光。4月11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倩玉仍未脱险,医生还在全力救治,医院开通的爱心账户上已经收到75万余元善款。河南慈善总会围绕倩玉进行的定向捐赠服务也已展开,各界爱心捐助还在源源不断汇集。

  闫倩玉是南阳邓州彭桥乡柏林村人,3月17日家中突发大火时,冲进火海一心救妈妈的她被严重烧伤,当日被送进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治疗。经诊断,倩玉烧伤面积达95%,深度达3级。时隔20多天后,记者在医院看到,躺在特护病房里输治疗的倩玉,仍然浑身焦黑,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

  手脚都有不同程度烧伤的倩玉父母一边在医院治疗,一边照顾倩玉,看到女儿烧坏的身体,母亲刘玉九痛不欲生。她说:“孩子是为了就我才烧成这样,当天孩子被抬到救护车上时还在说"救妈妈",要是孩子救不过来,我还咋活呀!”

  刘玉九说,如果女儿做植皮手术,她就割皮救女,无论如何得救孩子。

  主治医生孙羽飞介绍说,现在倩玉已经能吃饭、说话了,思维正常,但病情仍然十分严重,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要想挽救小倩玉的生命,必须要做植皮手术,不过即使是手术成功,倩玉也会终生残疾。

  “她目前属于感染期,烧伤有23天了,创面大面积溶解,大部分脂肪外露,必须要做手术,不做手术这个小朋友一点希望都没有。如果手术比较成功的话,可能还能挽救生命。”孙羽飞说,后期倩玉的疤痕会比较严重,手指头现在坏死,会阴部烧伤,大小便都不能蹲下来,生活自理困难。“倩玉的病,乐观地说,要治好至少需要6次大型手术,前后需要100多万元费用。”

  医院的护士也介绍说,倩玉很坚强,治疗时会很疼,像她这么小的年龄,一般会忍受不了,但她从不抗拒,很配合。虽然她自己病情严重,但还想着安慰父母,把“好吃的”东西留给父母,“孩子很孝顺、很坚强。”

  连日来,倩玉的事经媒体报道后,感动社会,很多好心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给她捐款献爱心。11日南石医院事业部主任高涌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开通的救助小倩玉的专用爱心账户上,已经收到75万余元善款;河南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也称,开通的专用捐款账户,虽然才一天就收到了几千元的捐款,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打电话咨询捐款事宜,表示要救助倩玉;此外,南石医院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为倩玉捐款的活动、倩玉所在学校师生捐款的活动及一些媒体及网络发起的募捐活动尚在进行中。

  采访中,记者见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把几千元钱送到医院,动容地说:“孩子很懂事,也很可怜,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孩子一把。”

  南阳市慈善总会会长曹志广代表所有好心人表示:“希望倩玉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在南石医院的救助下,能够早日康复,返回学校就读。”

  发稿前,记者从医院获悉,按照计划,今天下午会为倩玉做第一次手术。在此,记者希望倩玉能挺过去,然后像很多好心人祝福的那样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